我就是這樣過了近30年的 我很後悔沒及早溝通..或...其他給你個建議 現在的我會這樣做 請告知您的妻子及小孩每個人都是這家的成員 就算小小孩也是一份子舉例小孩我會培養幫忙拿湯匙類小東西之類 慢慢培養幫助其他家人的觀念及舉動妻子這邊呢 我會把總支出一條條列出 讓他選擇自行可分擔支出 如果太少或剩下的您無法負荷當下一定要提出並達到您要的 並您每個月薪水一定要有餘額 也就是您一定要留點錢給自己 當然對方也是記的喔 這很重要 多給自己與對方時間思考改如何解決問題 還有為自己與對方多做一些釋放壓力的溝通與舉動例如 漫無目的散步 談心 買小禮物 <我買過大波露>這些都算 總之這是雙方觀念問題 及其應對問題時解決反應很遺憾我的另一半並不想解決 也不想與我溝通 所以記得當這問題拖延久了 不只對你 是這個家所有成員都會受傷害的!! 您參考看看
你的確是怪怪的....怪在你不懂得要對自己好怪在你不懂得要保留一些私房錢怪在你不懂得要如何跟老婆相處auoleader wrote:兩個小孩,房貸,反正細項不加詳述了都是該花的,總之大概月均8萬開銷個人大概5-6,老婆大約2.8-3.2錢全給老婆管帳老婆常有句話讓我很納悶?你賺的又不夠全部整月,不夠還不是要用我的錢!還不是我得想辦法我好像也不知道該反駁什麼,搞得我都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沒用似的但我總感覺哪怪怪的
auoleader wrote:兩個小孩,房貸,反正...(恕刪) 所以阿結婚後不用全都的錢給另一半管阿。太太的不就是這樣嗎?你的可以給他全管,但如果換你要全管,她的會拿起來阿。如果覺得太太沒有想像的好,或者你們經濟加繳房貸的開支感覺沒有很充裕,就先只生一個。或有想到好辦法有共識一起節省或開源,就生兩個。不然就容易為了生活開銷多的事情繁瑣在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