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大叔 wrote:
這個家...妳的?我(恕刪)

沒有我的,我的都繳出去了,是動到她的不行
怡怡怡 wrote:
這需要好好溝通,不然(恕刪)

可以吵多了,東西沒歸位也能吵阿,題外話,這就不說了
我就是這樣過了近30年的 我很後悔沒及早溝通..或...其他
給你個建議 現在的我會這樣做 請告知您的妻子及小孩每個人都是這家的成員 就算小小孩也是一份子
舉例小孩我會培養幫忙拿湯匙類小東西之類 慢慢培養幫助其他家人的觀念及舉動
妻子這邊呢 我會把總支出一條條列出 讓他選擇自行可分擔支出 如果太少或剩下的您無法負荷
當下一定要提出並達到您要的 並您每個月薪水一定要有餘額 也就是您一定要留點錢給自己 當然對方也是
記的喔 這很重要 多給自己與對方時間思考改如何解決問題 還有為自己與對方多做一些釋放壓力的溝通與舉動
例如 漫無目的散步 談心 買小禮物 <我買過大波露>這些都算 總之這是雙方觀念問題 及其應對問題時解決反應
很遺憾我的另一半並不想解決 也不想與我溝通 所以記得當這問題拖延久了 不只對你 是這個家所有成員都會受傷害的!! 您參考看看
我家的開銷 幾乎都從我賺的支付

連我老公的零用錢、手機費

每個月 買鑲金的茶葉等等

也是用我賺的錢去給的

老公的薪水 幾乎全存下來


錢是其次

夫妻感情好才是最重要^^
婚前大概就知道個性了吧
自己選的自己扛囉
你的確是怪怪的....

怪在你不懂得要對自己好

怪在你不懂得要保留一些私房錢

怪在你不懂得要如何跟老婆相處

auoleader wrote:
兩個小孩,房貸,反正細項不加詳述了
都是該花的,總之大概月均8萬開銷
個人大概5-6,老婆大約2.8-3.2
錢全給老婆管帳

老婆常有句話讓我很納悶?
你賺的又不夠全部整月,不夠還不是要用我的錢!還不是我得想辦法

我好像也不知道該反駁什麼,搞得我都
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沒用似的

但我總感覺哪怪怪的
其實 這很好分攤

但沒有告知房貸多少

這才是 家庭沉重負擔之一

看似養兩個小孩 加上房貸 實質上 是養三個小孩

很多都說養小孩花錢 但又沒有用在實質上面
那就摳摳都拿回來自己管

小孩找長輩帶 少支出為原則

自己每月存錢再說
auoleader wrote:
兩個小孩,房貸,反正...(恕刪)

所以阿
結婚後不用全都的錢給另一半管阿。
太太的不就是這樣嗎?
你的可以給他全管,但如果換你要全管,她的會拿起來阿。
如果覺得太太沒有想像的好,或者你們經濟加繳房貸的開支感覺沒有很充裕,就先只生一個。
或有想到好辦法有共識一起節省或開源,就生兩個。不然就容易為了生活開銷多的事情繁瑣在吵架。
auoleader wrote:
沒有我的,我的都繳出去了,是動到她的不行
誰的不是重點⋯
重點是分誰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