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把女友帶在身邊嗎? 經營自家事業還是出去闖?(5/21晚上) 更新~

大陸的好
你都願意蓋棉被純聊天了
這一定是內心最愛的
細心呵護的好對象


台灣的GF將來可能會走向妳媽媽的模式
看來大部份的第二代都是接家裡生意,我來講我自己的好了

我也是中小企業的第二代,在台灣經濟起飛的時後我爸媽正好建立了他們自己的電子業公司
從小不愁吃穿,國中就被送去國外讀書. 老爸也是在我高中時就講我大學畢業後要回來接家裡生意.大學唸電機,表面上就是看起來要回去接我爸的公司一樣.

現在大學畢業過兩年了,我在美國的華爾街工作. 我了解我爸的公司現在不是我想要的工作,我也不想一點人脈也沒就掌管一個公司.

給版主 - 你女朋友的事你要自己想. 只不過在差不多同樣背景的人經驗來講,我完全不後悔不去接我爸的公司. 你要想到自己喜歡做甚麼, 而且不是每個生意都一直不會衰退的. 當你的公司突然倒了怎麼辦? 多學點比較扎實的技巧比較好,不然公司倒了你也就真的都沒有了
http://tw.myblog.yahoo.com/jw!qWUNktOTRBv2WXrbUCRyrR88o0E-/archive?l=a
接掌家裡事業加一,我家裡也是從商製造業,是台灣某領域叫得出名號的牌子,我幾年前剛畢業,因為生性討厭家人干涉,所以沒有接掌家裡事業,想說去外面闖,之後發生父親生病,因為我不在廠內,來不及接掌,家裡由經營者變成大股東,一年的收入就少掉不少,一間廠能做大,是由眾人的努力經年累月而成,一個人的力量再強都是有限,把現有的基礎給發揚光大,比你再從事副業且是陌生領域的收益多太多了,新辦一間企業是很勞心勞力的,且隔行如隔山,食品業的know how 和電子業一定差很大,雖然有些東西是共通的,但一定不多,你家的電子廠已經沒有發展空間了嗎??我想應該不是,還是專注於本業吧!!很多年前,多角化經營雖然很紅,但遇到不景氣,倒的最快的就是這種公司,至於網路上 紅眼症很多,多年前 我曾發表一篇試探文(我沒說在moblie01歐),結果一堆人出來酸,結果我針對回覆人的帳號,一個一個査(google大神好用),結果發現,有不少男的偽裝成女的,有的偽裝成自己rich,感覺網路只是他們幻想自己的最佳場所,真的是嘴砲,笑笑就好~~~這裡是01,每個人都30CM

最後加油,祝一切順利!!
因為上次回文太短被刪,所以再留一次,
樓主對自己真有自信,除了肯定你想好好發展事業的心
對於樓主處理兩岸的感情,就只有一個詞,劈腿,還講得自己很為難不想傷害任何一個,還沒有事業就先想要享齊人之福,令人難以苟同,替你台灣女友不值
再見我的愛 wrote:
最會玩(旅遊+運動+夜店) 最會念書(四間之一我補習補很大所以也沒多會唸) 最聰明的(其實是心機重)..跟他最像(這才是重點,阿公很愛跑理K+舞廳,當然我還小就去夜店)


台成清交?
敢問可是火星文系?
Peace, love and Pinstripes.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