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戶頭剩500...母跟2兒陳屍家中一個月這則社會新聞很值得樓主借鏡,自己先照顧好才能照顧家人依新聞中描述,我認為這位母親應該是一口氣照顧太多病人,活活累死的。大家都覺得病人很可憐,其實照顧他的人更可憐她暴斃累死後,兩位重病兒子沒人顧就也跟著餓死失智父親能活,是因為他尚有簡單自理能力,而且失智了根本不管他人死活,所以精神與肉體壓力都比其他人輕結果就非常反達爾文,神智清楚健康的先暴斃死掉,問題人物反而苟活到最後。他似乎對愛他的人過世毫無感受,想想很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