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大部份的人進入婚姻都是基於恐懼(怕病了沒人顧,怕死了沒人發現....)
所以往往只是假"愛"之名結婚,例如沒遇到真愛卻花錢娶外籍新娘的人就是
基於恐懼而結婚的人很快就會發現婚姻並沒有帶走所有的恐懼
反而衍生其他問題(外遇~不忠~婆媳問題~夫妻相處~孩子教養問題......等)
"想單身一輩子,卻又想有伴的做法呢?"
當然這要先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接受這理念的人)
獨立而不離群,最好要財務自由,身心保持健康
因為沒有任何束縛,所以要能接受朋友中途離去的事實
抱著開放的心胸,即使"最後沒了伴卻只能單身一輩子"也要坦然接受
因為人是單獨地來到這個世界,也將會單獨地離開
我個人覺得找到堅定的信仰比"伴"來得更加重要
因為"伴"還是有可能隨時離開
ydmphxiay830 wrote:
根據內政部統計,在眾...(恕刪)
依據您的說法,您還會替您的女同事想到說對方浪費生命這點
我的判斷...您不可能不結婚的
不結婚的人要有非常獨立的性格,您的個性獨立但是不夠孤僻
這樣絕對沒有資格討論想要單身又想要有伴
有一天你會發現,你也會被占有欲淹沒
因為你會想要有伴,而且是永遠的有伴
這種想法的背後就代表了不能忍受孤單
我是比較孤僻的,我單身我不見得想要有伴
應該說,我想要遇到處得來的伴侶,才考慮脫離單身
否則其實我一個人很自由自在
有時候孤單了點,但是我可以很享受這種時間
我絕對不會想要搬進一個大家可以作伴的地方
我會想要把其它住戶全部趕走

簡單地說,我不會想要單身又有伴侶
這種想法確實很自私
您只是在確認這種想法有沒有可能性
但是這個可能性的背後其實是很自私的
不能說沒有可能
如果那個伴侶指的是普通朋友,前面網友說的說法可以參考
但是台灣很難
而且很多人只是裝成不愛兩個人,其實怕寂寞怕得要死
所以搬進那種住宅也會有一天結婚立刻搬走的,不用想太多
如果那個伴侶指的是情人,交往之前先談好就好了
就是有人可以接受這種特殊的形式
我認為雙方兩願就沒有問題
但是問題就是...你有一天會發現,人是貪婪的
你恐怕很難滿足於這種關係
比如說,有一天你可能會突然很想要小孩,但是你身邊的伴侶早就不能生育了等等
然後呢? 拋棄對方找個嫩妹嗎?
我只能說,...孩子你太嫩了,你只是還沒有遇到想要共度一輩子的人而已
有一天你會發現你在這裡說的話都不再重要了
重要的是能夠把對方用一紙婚約搶回家

無畏佈施 wrote:
啥時說要自砍帳號?
要批評別人請拿出證據
不要以訛傳訛...(恕刪)
大嬸,
妳真的年紀大了,
才過一天自己講過什麼都忘記,這樣怎麼當"高級主管"啊?

證據在此
我現在就幫妳找人來~!
我們都在等妳"關帳號"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