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用台語在談情說愛?

giva008 wrote:
網路上你我素不相識我...(恕刪)


"假設",只是假設
對方慣用的是國語
而自己明明會講國語但不用
卻選擇台語去示愛而有了不如預期的結果
故意用別人不熟稔的語言
再來怪自己用台語被歧視
請問這是誰的問題比較大?

台語沒有比較尊貴
也沒有比較低級
都只是台灣通行的語言之一

要追人家,當然要配合對方
要賺錢,也要盡量迎合顧客
要工作,當然融入公司環境

有求於人還要對方配合你
一整個無言啊








pokq二世 wrote:
厚啊~蛋係哩攏動尾固...(恕刪)


五告吼呎勒.....
火星上的alumi wrote:
之前民視的女主播在報..米國宗痛柯林頓A速纜趴案!!!.......(恕刪)




五告粗密啦....那耶價吼呎.....夭壽喔.....
-紫天- wrote:
我常常跟我家老佛爺吵...(恕刪)


是「趕羚羊」跟「草枝擺」這些嗎?沒有在罵人哦
一堆又一堆的事~~
上班族痞子 wrote:
五告吼呎勒........(恕刪)


肛溫啦~

那係溫某安咧嘎挖共!

哇依定嘎弄厚係~弄嘎壹機機叫
light74 wrote:
不好意思我出社會十年...(恕刪)


光大,我來聲援你了。
語言本來就只是一個工具,強迫人講台語不會比強迫人講普通話好到那裡去,
語言跟文字使用優雅來本就會容易受人尊敬,
起碼遇到普通話說的文雅的人在比例上相對比較高。

有一次在高雄坐車就遇到數落人不用台語的小黃,
聽到我是原住民,還不是閉上嘴乖乖開車。

不是聽不懂台語,我也遇過台語用的很優雅的長輩,
很享受那樣的談話過程。
但經驗中,大多人都喜歡表現出台語"豪邁"的一面。

奉勸各位台語支持者,要人尊重這個語言,
麻煩請把這個工具再練好一點。



不過我父母是用母語談情這是確定的,我跟我內人就沒辦法。
錢景深 wrote:
我跟我老婆都是福佬人...(恕刪)

我發誓等我女兒會講話,我一定用台與跟她講話,國語在學校學就好了~


你辦不到。

先想一下,你在 Mobile01 上寫文章時,腦子裡講國語還是臺語?

講台語之錢要不要用國語翻譯?

像我們這個年紀上學後思考訓練都是國語人,很難用台語跟同為國語人的同儕講正經事;就好像我們上一輩(甚至上兩輩)的長輩醫生們總是三句話不離日語,蓋台語也沒有他們要用的詞彙。

母語沒有進化到變成國語可以用文字記載承載文學與記錄,那很自然的會被風化掉。
有夢最美,妄想相隨

正名一下...

所謂的"台語"不是只有"閩南語"而已...

自我中心過度...往往就是偏執...


說真的~~國語就是北京話~~在滿清入關前

這是只有女真人在說的話

布袋戲講的台語可能還比較接近古時候的中原話

離題了~~

之前認識一位加拿大的朋友~~是一位女的

他在加拿大也是都和家人講台語溝通

自從遇見她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溫柔的講台語

和什麼台灣霹靂火裡面的台語有如此大的差別

從音調到語氣............

大家可能連續劇看多了

所以感覺台語好像罵人很好用

其實也是可以講得很好聽的啦
用台語談戀愛...

這段感情感覺會...














很台噎..................
14700K 4070 / Redmi Note 14 5G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