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TAYLOR wrote:也許你講的沒錯我現在快四十了從來沒有想要小孩或是喜歡小孩的念頭也許以後我會後悔這事一半一半搞不好以後我看到某些人還要提飯去探望"X寶貝"我還會慶幸自己的決定當然幾十年後我老伴過世了,我一個人在養老院等死我會後悔今天的決定,我也會希望兒女成群承歡膝下但是說不定我跟隔壁床的老王聊聊卻發現他生了兩個兒子,一輩子奉獻給家庭今天卻還在跟我當室友誰知道呢...(恕刪) 您說的很實在:現實社會裡:很多都是這樣...兒子:女兒;都有..還是被送進養老院..要不然就是兒子要你拿出錢來幫他跟他老婆:買間房子.....如果你還有點積蓄的話..應該慶幸自己還有利用價值
1965A-Li wrote:我生三個 一年一個目...(恕刪) 01一大堆說生小孩是甜蜜的負擔絕大多數沒有說服力你算是極少數例外其它一大堆小孩上高中以前,也在這邊大談甜蜜的負擔省省吧等長大把你氣個半死再來跟我們說是"甜蜜的"負擔
生才是自私自利,尤其是想藉著生小孩來維繫家庭,維繫感情,綁住另一半.更糟的是,有這種想法的通常是長相愛國,條件不佳的男女,可以隨隨便便就生小孩,把自己的不幸跟不良的基因遺害下一代,降低未來國民的素質....(恕刪) 說實話而已因為太常看到醜女生一大堆小孩而美女卻一個也不願意生
我家到台灣三代了,我繼承了我阿公當年撤退來台的生活方式,住在分租的小破房裡,夏天揮汗吹電風扇,三餐自己煮麵條加維力炸醬,或者去買一袋蕃薯煮蕃薯簽飯,內衣和毛巾用到破掉才換,新衣服每年過年才會買,我打零工一個月兩三萬塊,想要小孩唸到國中畢業就出來修機車或修水電當學徒,結果->不要說生養小孩了,連願意跟我在一起吃苦耐勞的恐龍妹都沒有,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沒人願意跟我結婚生小孩的問題是出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