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osa wrote:
我住東莞..都沒什麼...(恕刪)
空虛是你自己的原因,你就沒有什麼愛好嗎?兩點一線是你太封閉了,擴大自己的交友範圍吧。到了一個新地方要想法融入當地的生活而不是把自己封閉起來。
另外大陸人不喜歡台企,但是對台灣人還是不錯的,只要你沒有優越感(這是很多台灣人交不到大陸朋友的的主要原因)。
真心交朋友不在於籍貫,只在於是否談得來。
如果你就喜歡台灣人,那麼在大陸的台灣人應該是有一些組織的,或論壇上或現實聚會。
steffen wrote:
我姐跟我姊夫因工作移居上海8-9年了
上海風俗習慣,就是男主外又男主內,所以上海女生是不做家事的,大多是男方在做
上海應該自古以來就是"公主"發源地,外地人應該不敢娶,留給上海人就好了。
還有上海人說好聽是精明,說難聽就是奸商,剛搬去時實在看過大多上海人的惡行惡狀了
奸就算了,還奸的很團結,只要知道你是外地人(不管台灣或內地其他),報價
都會特別貴,而且全部店家都很團結一定要賣很貴,寧可不賣也是要賣貴,
沒有一家會願意妥協照正常價賣,所以我姊買東西都叫當地請的阿姨去買。...(恕刪)
youngmth wrote:
你跟我一個朋友好像....(恕刪)
一切隨風去 wrote:
這是在廣東嗎?只有廣東說普通話的不多,他們跟香港更接近,其它地區的國語應該跟你們差不多的,只是個別詞的叫法不一樣而已。
大陸的各個地方的習俗是有很大差距的,不要說你朋友從美國來不適應,同樣的大陸人,比如一個東北人到廣東一樣不適應,說話,飲食,習俗各方面都不會適應。
如果沒有能力改變你不適應的,你就得去改變自己以適應環境。如果實在適應不了也不想改變,那又何苦為啥自己呢,換個地方就行了。這麼淺顯的道理我想你朋友應該能明白。
在大陸跑業務是個很有挑戰的工作,大江南北各地的差異很大,比如你到內蒙了,不能喝酒?那生意沒法談。但是到了廣東呢,就沒什麼人勸你酒了。
youngmth wrote:
小弟廣東住了6年,中國其他地方很少去,怎麼覺得你口中的廣東跟我住的廣東差很多呢? 可能因為我當時住深圳的關係..
一是國語,深圳的職場上廣東人相對,都是南北各地來的(湖南,湖北,四川多),我問過這個問題,得到的答案是,廣東人很多不需要工作, 有些是家裡有錢, 有些是有地,有些在家裡幫忙, 有些就開店或做生意,會出去"打工"的相對少. 所以我們接觸的人各有各的口音,不只是用詞,有些真的很難懂. 當然我也發現如果受過大學教育的,國語發音相對就標準,可是我們當時是在工廠,需要接觸很多教育程度並不是很高的人.
到了廣東沒人勸酒? 您是說廣東人不勸酒, 還是人到了廣東這個地方就不勸酒? 我只能說我那時候最怕應酬,想想看隨便一個廠少說2,3百人,一桌敬一杯白酒一輪下來已經茫了,加上分開來敬的.. 我很少不喝掛的.. 我想你應該是說廣東本地人不勸酒,外地到廣東的那都是灌到有人倒下為止....(恕刪)
pan6282 wrote:
因為我進入公司一年半...(恕刪)
一切隨風去 wrote:
圈子的問題,你應該擴...(恕刪)
一切隨風去 wrote:
空虛是你自己的原因,...(恕刪)
一切隨風去 wrote:
深圳,我把這給忘了。...(恕刪)
wooosa wrote:
不..我也認識幾個東莞本地的
但..他們出去玩也都是喝酒...但我真心不愛喝酒
他們去酒吧/夜店 不是去跳舞的 都是去劈來劈去的...
嚇死人 哈
wooosa wrote:
是阿 深圳本地人非常少 幾乎都是外地人 所以沒什麼排外的問題
但是上海人呢 對台灣人是比較友善的 (我遇到的啦...因為有些都去過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