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osa wrote:
我住東莞..都沒什麼...(恕刪)


空虛是你自己的原因,你就沒有什麼愛好嗎?兩點一線是你太封閉了,擴大自己的交友範圍吧。到了一個新地方要想法融入當地的生活而不是把自己封閉起來。
另外大陸人不喜歡台企,但是對台灣人還是不錯的,只要你沒有優越感(這是很多台灣人交不到大陸朋友的的主要原因)。
真心交朋友不在於籍貫,只在於是否談得來。

如果你就喜歡台灣人,那麼在大陸的台灣人應該是有一些組織的,或論壇上或現實聚會。
也不一定要台灣的啦...
在那邊遇到真心相待的就別顧慮是哪國人了唄~~

steffen wrote:
我姐跟我姊夫因工作移居上海8-9年了

上海風俗習慣,就是男主外又男主內,所以上海女生是不做家事的,大多是男方在做
上海應該自古以來就是"公主"發源地,外地人應該不敢娶,留給上海人就好了。

還有上海人說好聽是精明,說難聽就是奸商,剛搬去時實在看過大多上海人的惡行惡狀了
奸就算了,還奸的很團結,只要知道你是外地人(不管台灣或內地其他),報價
都會特別貴,而且全部店家都很團結一定要賣很貴,寧可不賣也是要賣貴,
沒有一家會願意妥協照正常價賣,所以我姊買東西都叫當地請的阿姨去買。...(恕刪)



太妖魔化上海人了,不是都那樣的,高素質的上海人也很多的,不過有一部分上海人比其它地方的人優越感更強一些,原來大陸流行一個笑話,其中一句是「在上海人嚴重,其它地方的都是鄉下人」。上海確實是個大都市,相對來說上海人的排外更強烈些,不是對台灣,對大陸其它地方的人也一樣,還有很多有優越感。

上海女人一般眼界比較高,一般的不會看上眼的,外地人一般娶不起上海女人,很多上海男人還會說把他們留給外國人(歐美白人)吧。






youngmth wrote:
你跟我一個朋友好像....(恕刪)


這是在廣東嗎?只有廣東說普通話的不多,他們跟香港更接近,其它地區的國語應該跟你們差不多的,只是個別詞的叫法不一樣而已。

大陸的各個地方的習俗是有很大差距的,不要說你朋友從美國來不適應,同樣的大陸人,比如一個東北人到廣東一樣不適應,說話,飲食,習俗各方面都不會適應。

如果沒有能力改變你不適應的,你就得去改變自己以適應環境。如果實在適應不了也不想改變,那又何苦為啥自己呢,換個地方就行了。這麼淺顯的道理我想你朋友應該能明白。

在大陸跑業務是個很有挑戰的工作,大江南北各地的差異很大,比如你到內蒙了,不能喝酒?那生意沒法談。但是到了廣東呢,就沒什麼人勸你酒了。
一切隨風去 wrote:

這是在廣東嗎?只有廣東說普通話的不多,他們跟香港更接近,其它地區的國語應該跟你們差不多的,只是個別詞的叫法不一樣而已。

大陸的各個地方的習俗是有很大差距的,不要說你朋友從美國來不適應,同樣的大陸人,比如一個東北人到廣東一樣不適應,說話,飲食,習俗各方面都不會適應。

如果沒有能力改變你不適應的,你就得去改變自己以適應環境。如果實在適應不了也不想改變,那又何苦為啥自己呢,換個地方就行了。這麼淺顯的道理我想你朋友應該能明白。

在大陸跑業務是個很有挑戰的工作,大江南北各地的差異很大,比如你到內蒙了,不能喝酒?那生意沒法談。但是到了廣東呢,就沒什麼人勸你酒了。


小弟廣東住了6年,中國其他地方很少去,怎麼覺得你口中的廣東跟我住的廣東差很多呢? 可能因為我當時住深圳的關係..

一是國語,深圳的職場上廣東人相對,都是南北各地來的(湖南,湖北,四川多),我問過這個問題,得到的答案是,廣東人很多不需要工作, 有些是家裡有錢, 有些是有地,有些在家裡幫忙, 有些就開店或做生意,會出去"打工"的相對少. 所以我們接觸的人各有各的口音,不只是用詞,有些真的很難懂. 當然我也發現如果受過大學教育的,國語發音相對就標準,可是我們當時是在工廠,需要接觸很多教育程度並不是很高的人.

到了廣東沒人勸酒? 您是說廣東人不勸酒, 還是人到了廣東這個地方就不勸酒? 我只能說我那時候最怕應酬,想想看隨便一個廠少說2,3百人,一桌敬一杯白酒一輪下來已經茫了,加上分開來敬的.. 我很少不喝掛的.. 我想你應該是說廣東本地人不勸酒,外地到廣東的那都是灌到有人倒下為止.

youngmth wrote:
小弟廣東住了6年,中國其他地方很少去,怎麼覺得你口中的廣東跟我住的廣東差很多呢? 可能因為我當時住深圳的關係..

一是國語,深圳的職場上廣東人相對,都是南北各地來的(湖南,湖北,四川多),我問過這個問題,得到的答案是,廣東人很多不需要工作, 有些是家裡有錢, 有些是有地,有些在家裡幫忙, 有些就開店或做生意,會出去"打工"的相對少. 所以我們接觸的人各有各的口音,不只是用詞,有些真的很難懂. 當然我也發現如果受過大學教育的,國語發音相對就標準,可是我們當時是在工廠,需要接觸很多教育程度並不是很高的人.

到了廣東沒人勸酒? 您是說廣東人不勸酒, 還是人到了廣東這個地方就不勸酒? 我只能說我那時候最怕應酬,想想看隨便一個廠少說2,3百人,一桌敬一杯白酒一輪下來已經茫了,加上分開來敬的.. 我很少不喝掛的.. 我想你應該是說廣東本地人不勸酒,外地到廣東的那都是灌到有人倒下為止....(恕刪)


深圳,我把這給忘了。深圳原來是個小漁村,是隨著改革開放發展起來的移民城市,來自各地的人都有,深圳的廣東人並不多,跟廣東其它地方差距蠻大的。大陸因為歷史發展和地域過大的原因,各地的口音差距極大,上海話,閩南語,粵語,天津話,貴州話,杭州話,等等。。。太多了,如果說方言,壓根聽不懂,說普通話也帶有各種口音。城市裡從小說普通話的就沒問題,跟你平時聽到的國語一樣。

廣東人不怎麼勸酒的了,你接觸的那些是在廣東的外地人。一桌一杯?對你太仁慈了,如果到了內蒙,東北就不一定是一杯了,很可能是碗,有人倒下也不一定止,你不喝還不行,不喝就是瞧不起他。我能喝一瓶白酒,到了那我直接推說自己有胃病不能喝酒。更可怕的是遇到女性要跟你喝,她們白酒也是一口一杯,女人喝了 ,你不喝都不行。




wooosa wrote:
為什麼老婆是台灣人
大家都嚇一跳...?


因為我進入公司一年半後就被派駐香港,然後調到深圳,上海,北京最後又調回上海.
長達 5.5年我都在大陸.
我是在深圳上班時追遠在台北上班的老婆.

歷經,深圳,上海與北京....距離越來越遠.(當時沒直航,沒 Skype, 沒MSN )
我成功追到老婆還結婚..
所以大家都嚇一跳!

pan6282 wrote:
因為我進入公司一年半...(恕刪)

那真的是奇蹟了...通訊這麼不發達..但是這樣也好 那時候女生外遇機率低一點 就是因為通訊不發達 其他男人不好跟他曖昧
只能靠電話


一切隨風去 wrote:
圈子的問題,你應該擴...(恕刪)


有阿..認識一堆台灣老頭子...年輕人也有 但都比我大 也都結婚了
平常也是約去酒店喝酒


一切隨風去 wrote:
空虛是你自己的原因,...(恕刪)

不..我也認識幾個東莞本地的
但..他們出去玩也都是喝酒...但我真心不愛喝酒
他們去酒吧/夜店 不是去跳舞的 都是去劈來劈去的...

嚇死人 哈



一切隨風去 wrote:
深圳,我把這給忘了。...(恕刪)

是阿 深圳本地人非常少 幾乎都是外地人 所以沒什麼排外的問題

但是上海人呢 對台灣人是比較友善的 (我遇到的啦...因為有些都去過台灣)

wooosa wrote:
!!!!!!! 求介...(恕刪)


我都要回台灣摟! 你住那區? 我有幫在東莞的台灣朋友是玩攝影的可以介紹.
Sony Nex-3, Voigtlander Bessa R2A, Nikon FM2

wooosa wrote:

不..我也認識幾個東莞本地的
但..他們出去玩也都是喝酒...但我真心不愛喝酒
他們去酒吧/夜店 不是去跳舞的 都是去劈來劈去的...

嚇死人 哈

劈來劈去的?是打架嗎?這就是人的問題了,大陸夜店把到的妹最多是玩玩而已,不適合交往。
還是推薦更健康的消費方式,認識的人也更靠譜一些,比如你可以找一些東莞的戶外群呀之類的。

wooosa wrote:
是阿 深圳本地人非常少 幾乎都是外地人 所以沒什麼排外的問題

但是上海人呢 對台灣人是比較友善的 (我遇到的啦...因為有些都去過台灣)


大部分上海人還是不錯的,那些很排外的只是一小部分了,北京/上海這樣的大城市去過台灣的不在少數,去完後有推崇台灣的有對台灣失望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5)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