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真是佛心,這十二年辛苦了!我先生也長期在大陸工作,我自己帶小孩在台灣生活,每天孩子固定時間和爸爸通話視訊。我全心顧孩子加工作,沒有男友卻也免不了會對他不耐煩。最近受疫情影響才辭職在家,老實說,長期分居兩地感情一定是受影響,越來越淡漠。孩子小生病,或我自病,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終究是我自己一個人擔下了所有。昨天是結婚12週年,認真回想一下,我這十來年也是虛度,偽單親。所以,很多時候的不耐煩是對所有不滿的發洩。離婚對誰都不公平,不離婚我在虛度,不知道對岸的人是不是和我一樣忠於家庭?
MDFKer wrote:說真的 你可能...(恕刪) 一聽就知你對民族性的瞭解。的確是吃定我,但如果我有能力我可能會繼續在夫妻一場的道義上多少幫助。但如今我也陷入困境時卻一副管你死活我就是要拿的心態,讓人感到人真的可以做到如此絕情絕義。
Jack W wrote:這也許就是天註定的緣份,這當中也試過一些方式但最終未有,也就順期自然。 你與她之間,沒有血緣後代的羈絆,算是好事吧!避免被勒索更多時間、金錢、生命和感情,一輩子為她做牛做馬。下一段姻緣,會是善良姻緣,你會有後裔子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