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追求什麼吧。
因為沒有十全十美的婚姻。或盡如人意的感情生活。
所以,調整自己的心情可能是比較快的。改變別人難。時間也會花比較久。而且改變需要花許多生活慢慢的磨合,良好的溝通才能調整改善。很難一步到位。
如果要嫁,最好是作最壞打算,告訴自己,他們的生活作息就是這樣。數十年都這樣。他們在意的細節就也是那樣的。
我能接受嗎?能融入嗎?
老公短期間幾年內或一輩子都需要住家裡承接事業。很有可能都不搬出去住了。
把情況想到最壞,又能接納。才嫁。不然以後也是為了生活各種不如意有摩擦。關係互相緊張影響感情。
要改變現狀,只能等你和你未來老公經濟或者接手事業站穩後,或者長輩年老了。或者生病,需要你們照顧了。你和你老公撐起家裡的那一片天。才可能作自己的安排。
所以,最好想最壞的狀況就是要每天很早起床,招呼。什麼的。才嫁。這樣對你比較好。感情才不會互相磨光。
z759134628 wrote:
假設你爸都已經快死...(恕刪)
1.喔 假設你爸都癌末第四期了 剩下一個月 你也當他剛開始發病 開始去做化療做手術 只要有病不用管第幾期 就幫發病開始這樣處理是吧 是誰沒邏輯 都說進展到論及婚嫁 事前先講好 總比嫁進來被要求在說怎麼婚前都不講來的好吧 這樣你清楚嗎 事前溝通講清楚 能不能接收自己決定 這樣不好嗎
2.我說的嫁是說女生不是說你 我也很正常 不想男生嫁
3.我媽媽也是除了工作還要負責家務 那個年代要拿衣服到河邊洗的年代 還要煮飯給五個小叔小姑吃 開了工廠還要煮飯給工人吃 還要照顧我們三個小孩 我那時候不覺得有問題 現在也不會覺得有問題 為什麼? 因為這就是我們的環境阿 那個年代就是窮阿 只能自己打拼阿 我爸每天忙工廠白天要送貨管生產 晚上沒人自己要兼顧大夜班 媽媽就負責家務幫忙爸爸經營工廠兼會計 就夫妻同心打拼 還有我們廠裡的很多阿姨 每天四點下班 就是趕回去接小孩煮飯做家務 人家也是夫妻同打拼 這就是生活啊 請問哪不正確了 還民智未開哩 如果是那種爸爸不工作 媽媽要賺錢養家還要做家務 還不離婚的 這才叫民智未開
4.做家務 我也說過 結婚不管跟公婆住或自己住都會有家務阿 我也說過家務看狀況分攤阿 男女都有工作家務當然可以兩個分攤一起做 女方沒上班那就做家務阿 還是你是認為男女平等就是男的要賺錢養家回來還要做家務 女的只要喊男女平等就好 還有台灣就是這樣子 結婚當然以比較男方為主阿 這社會就是這樣啊 有錯嗎 結婚大部分都是住到男方家或是男的要準備房子 我還很少看到住到女方的家 還回女方家幫家務 你還真可愛....
我只是提供一點的意見給版主 我們這種傳統家庭(你口中的父權社會家庭)的一些經驗 要不要入這種家庭 是要靠自己選擇 只是你一直要貶低這種家庭 用你的觀點來說這種家庭怎樣怎樣的 你的邏輯才很奇怪
--


Destiny's Child - Bootylicious成為對的人是要持續執行核心價值來成就自己附加價值的永恆.[V-Ing]By Mysel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