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離婚 或是 分居
小孩跟媽媽的話
從母姓是可以理解的


但有人是家庭正常(婚生的小孩,父母無離異)
甚至是獨生子/女
卻還是從母姓的嗎?
或是同父同母 但兄弟姊妹中
哥哥從父姓 但弟弟從母姓這樣?
那這樣不會被從小問到大
你為何和你的 兄弟/姊妹 不同姓氏?


亦或者公平一點
同時冠父母姓
但在這個時代 小朋友是複姓的話
好像也有點怪怪的?
有說好就會吧
frogman200z wrote:
但有人是家庭正常(婚生的小孩,父母無離異)
甚至是獨生子/女
卻還是從母姓的嗎?

入贅的
不用入贅…

夫妻說好所生的小孩要一個跟女方姓,其他小孩還是跟男方姓

這個情況南部叫做抽「豬母稅」
從母姓越來越普遍
這算是一種AA吧
很公平
frogman200z wrote:但有人是家庭正常(婚生的小孩,父母無離異)
甚至是獨生子/女
卻還是從母姓的嗎?
或是同父同母 但兄弟姊妹中
哥哥從父姓 但弟弟從母姓這樣?
那這樣不會被從小問到大
你為何和你的 兄弟/姊妹 不同姓氏?

老家對面鄰居的小孩就是從母姓,雙方大家長談好即可
這有啥問題?! 小孩要被問什麼??

通常從母姓的小孩會被帶回母親家族那邊照顧扶養
(因為會有這種要求的家族是要繼承家產或延續香火)
偶而帶回父親這看爺爺奶奶!!
小孩成長過程就跟一般家庭一樣
這是台灣人的特色,不是入贅。早期,有些閩南彰州泉州男子,因為沒有田產,所以冒險來台灣娶番婆(平埔族),就有田產,不稱入贅,因為贅婿不能考科舉,番人也不能考科舉,所以平埔族嫁漢人,改變身份,但是家產會落入他姓的手裡,所以約定第一胎從母姓,可以保住母家大部分家產,俗稱豬母稅。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