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我現在守外野 中左右都有請問打壘球要如何注意不被打到臉部 眼睛鼻子 我很怕我有戴眼鏡什麼樣的球要小心呢?另外接球時是手套在頭頂上方接比較安全還是在在脖子前方到眼睛下方的位置接比較不會漏接被打到呢?
kukochlai wrote:如題 我現在守外野 ...(恕刪) 守內野才比較會被球打到吧,尤其是不規則滾地球。接外野飛球被打臉?有點難…做傳接球練習時有被打過臉嗎?沒有的話就不用擔心這種事了,多練練落點預判還比較重要
kukochlai wrote:如題 我現在守外野 ...(恕刪) 另外接球時是手套在頭頂上方接比較安全這樣當然比較不會打到臉,但是是錯誤的接球方式,這樣萬一風勢較強或是球的尾勁強,很容易就歐爸,而造成二壘以上的安打。還是在在脖子前方到眼睛下方的位置接比較不會漏接被打到呢?手套正確位置應該位於眼睛下方,接球時眼睛緊盯著球,接球的瞬間再將手套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