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怎麼看這件憾事的前因後果與肇責?
以下是小弟的看法,如有錯誤請指正或討論
(抱歉,這篇就不做任何顏色標記,文字有些冗長請見諒)

1.該路段為單向一線道+慢車道,死者最後畫面駛於快慢車道上的白色實線,不慎與聯結車(或小貨車)擦撞摔倒慘遭輾壓

2.死者在擦撞聯結車(或小貨車)時約略與聯結車平行,是否剛好在聯結車後照鏡的死角內? 若是,則聯結車在直行時不可能預測(或預防、應變)死角後方之機車擦撞摔倒並慘遭輾斃(並非後車追撞前車,而是側面捲入),非聯結車駕駛有辦法閃避或預防的狀況

3.交通部所有對機車騎士的宣導政策一律為「機車靠右」,理解程度不一可能為「多線道中取最右線道行駛」或「單一線道偏右行駛」,但紅線違停、慢車道違停、並排停車為全台各地普遍之現象,內側又普遍劃設禁行機車,故騎士已被長期影響,無論如何都會靠右偏,此時若前方道路出現阻礙,理應減緩速度,查看左後方有無來車接近,若無則打方向燈左切,若有則減速並停止,等待左後方空檔無車後再左切(此時速差甚大,最為危險,但也是每天到處都發生的狀況,若後車超速或閃神,速差往往就是撞飛騎士)

4.死者年紀尚輕,19歲等於駕照才取得1年多,我國到處都有險惡的狀況(路不平、線很滑、人孔蓋、違停多等...),但我國機車考照並無任何駕駛訓練或教育,一般騎士遇到這種狀況時,行為大多與死者相同(直接左切、甚至未注意左後方),差別只在死者不幸遇上無法挽回的事故;並非要指責死者的魯莽,人非聖賢,不教而戰謂之虐!濫發駕照的後果就是放任駕駛人(尤其是年輕人)自生自滅,我剛考到駕照時更蠢!也是在馬路上遇到無數有驚無險的狀況才學會如何行駛的安全、如何防衛性駕駛,這位年輕人只是運氣較差...沒能在馬路叢林實戰修完學分之前就走了...

5.此事件所有媒體之報導皆以「聯結車肇事」觀點作報導,並以「司機沒有道歉」誤導民眾、未審先判,而最大問題是我們的交通宣導一直不斷將騎士誘入更深一層的危險,但路上九成的騎士卻毫無知覺,日復一日地面對死神玩捉迷藏...





好人並非不長命,國家害了這位孝順的年輕人,倘若今日沒有宣導錯誤的觀念、倘若今日考照不是這麼隨便、倘若路邊違停政府沒有視而不見,也許死者就能逃過一劫,更甚者根本不會發生這種荒唐事故;年輕人,我們對不起你,因為我們未及時改變這個該死的交通政策,還有在遇上事故前教導你正確的騎乘觀念。Rest in peace。

我們從考到駕照上路那一刻起,就已經是個行屍走肉了,而我們很幸運地在路上學會如何保護自己,死而復生,但路上仍到處充斥著Dead man walking...

文章關鍵字
cokecolatw wrote:
各位怎麼看這件憾事的...(恕刪)

媒體的素質真的很低...寫新聞稿的到底知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都有閉路電視的畫面....
可惜那年輕人 沒有注意後方有無車輛以及速差 閃避違規停車(3.5貨車)
替他默哀
嗯,大家都方便自私慣了,所以什麼並排違停,沒死人之前,都是被忽是默許的,死了人,就只能訴說機車有什麼天皇條款,躲你都來不及了還天皇條款

事前用防衛駕駛觀念避免傷害,出事,就不是防衛駕駛的事了,而是多少法律事證做多少事,冷血的交通部他才不會管這種形之有年錯誤觀念,他們那群人只想著如保留官位罷了
重機喜好者
個人覺得聯結車駕駛滿倒楣的
被一部併排停車的貨車和變換車道未看後方來車的孝子給害慘了
我騎機車時,如果前方被併排車輛給擋住了
會看後方有無來車再變換車道
如果有車來,就先停住等待一下

cokecolatw wrote:
5.此事件所有媒體之報導皆以「聯結車肇事」觀點作報導,並以「司機沒有道歉」誤導民眾、未審先判,而最大問題是我們的交通宣導一直不斷將騎士誘入更深一層的危險,但路上九成的騎士卻毫無知覺,日復一日地面對死神玩捉迷藏...(恕刪)


台灣的媒體就是這樣
見怪不怪

一般遇到並排停車要過還是會看一下後面來車...可是看了一下畫面~被害者是沒看後方直接騎過去..不然通常是不會發生這種憾事的~

在台灣好像一定要死了人事情才會被受到重視
非私密事件,請勿以pm連絡.有問題歡迎在公開園地聊天.

雲遊台灣 wrote:
那個地方看起來像是單...(恕刪)



原來如此...不過機車族的悲歌就是騎路中間會被逼車、騎旁邊會遇到違停
政府打壓弱勢、無視於強勢車種的超高肇事率以及違停阻礙交通
造成大部分用路人潛在的危險與上路的不安...
cokecolatw wrote:
原來如此...不過機...(恕刪)


恩 , 現實狀況有幾個機車騎士"敢"騎到那個車道的 .
那個車道可是 "唯一" 且正確的車道 !

敢騎嗎 ? 撞死你 ..
下面影片就是我騎在桃園市春路日的錄影畫面 , 畫面當中也是單一車道 ,
但是可以看到機車都是騎在白線外的路肩 . 而我騎在車道上跟前車保持
安全距離 , 也保持車流 . 就是會遇到這種逼車的四輪駕駛 .
非私密事件,請勿以pm連絡.有問題歡迎在公開園地聊天.
這個正常都會先停在違停車後方。等待連結車過完後,再過。

要超大貨車聯結車,必須要先有100%可以超過去的把握,尤其路況和路線允許。

不然我會選擇等機會。

油門要收放自如,過不去就過不去,該收油等一下就等....不懂得時機收油就是.....大家懂得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