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使用 除膜劑 與 撥水劑 的困擾 一次解決

將2000cc寶特瓶按壓家庭常用任潤絲精3~5次(別太多濃度過高會造成噴雨刷水後前擋玻璃反而會有霧化刷不乾淨現象,不過刷個幾次這現象就改善了,潤絲精濃度每人喜好不同請自行拿捏!) 最後裝滿水搖晃稀釋倒入雨刷水箱當雨刷水用,目的是潤滑雨刷補充前擋玻璃被刮除的撥水劑,達到 潤滑 靜音 撥水 效果!
如果是前擋除油膜愛用者,讓前擋玻璃產生水膜方式者,並不適用此方法,因為水膜馬上就消失變成撥水效果了!
使用標點符號,是對自己文章的尊重,也是對讀者的尊重。
我愛巧克力機
抱歉,我失禮又膚淺了,看完這排版,我大該花了五秒就拉到二樓看了
sansen
我看得很習慣
請教樓主用哪瓶潤髮乳?雨刷跳動真的很惱人
jerry650
雨刷跳動要換矽膠雨刷,保證不跳。
很有實驗精神!不過市面上很多洗潤產品已經不添加矽靈。
你其實無法確認雨刷不跳真的是因為潤髮產品有矽靈。
我覺得要實際去買二甲基矽油來試才能確認。



rogerforid
嗯. 用這個加入雨刷水,效果應該最好.
我也覺得,樓主應該要講一下是用哪瓶潤髮乳?
才有參考跟比較的價值。
不然市面產品百百種
樓主的經驗我有同感. 原理無庸置疑.
我的車沒有油膜問題, 我先前最需要解決的是雨刷跳動, 撥水效果次之.
以前有文章聲稱含有矽成分的撥水劑會造成雨刷跳動, 至今仍有人深信不疑.
事實上, 含有矽成分的矽油就是最好的雨刷潤滑劑, 也是很便宜的撥水劑.
我的雨刷跳動主因應該是下壓彈簧力道太大(大概是北緯度國家要清積雪), 這無解.
網路上的雨刷跳動偏方我大部分都用過, 矽油效果最好,
太高號數的濃稠矽油很難推, 最好是高度稀釋後的矽油, 效果不會因稀釋變差.
矽油無法長久有效, 一段時間後須補充, 補充方式越方便越好.
我現在使用的是3M 8877塑料保護劑, 類似低號數矽油, 鐵罐裝, 用噴的.
任何時間(即使是下雨時),下車對雨刷橡膠噴兩三下, 雨刷就不跳動, 也有撥水效果.
缺點是剛噴完,雨刷過玻璃會有短暫白霧現象, 不能忍受就別用吧.

樓主直接把含矽靈的潤髮乳加入雨刷水, 4樓建議用水性矽油, 這兩個點子不錯, 省去雨刷膠條塗抹動作, 更方便.

補充:
1. 很多人說用矽油豈不製造更多油膜? 其實矽油不是油, 矽油是二甲基矽氧烷+溶劑, 通常用水可以洗掉.
2. 矽靈跟矽油成分差不多, 都是二甲基矽氧烷.
3. 雨刷水箱及注水管都是塑料製品, 雨刷水加入矽油成分, 可提高保護力, 反而不會堵塞水管.
rogerforid wrote:
樓主的經驗我有同感.(恕刪)

造成雨刷跳動其實不多!
不外乎雨刷與玻璃角度,雨刷彈簧拉力,雨刷硬化,清潔劑腐蝕,撥水劑 因雨刷刷除 分布不均勻 !
雨刷角度與彈簧拉力可以自己調整
防止雨刷膠條硬化就要保養維護,但雨季時剛上完撥水劑三天又有噪音,這非常惱人!
還有長時間不用雨刷,雨刷停在那長時間受彈簧拉力與陽光照射及鹼性清潔劑的腐蝕,硬化非常快
矽 是朔料還原劑可以讓橡皮及硬質朔料還原並保持彈性!看來矽靈也有相同效果!
我稀釋潤髮乳當水箱水來用,了1年多效果超乎我的預期!
是不是有預料外的事情發生我也在觀察中!
Fa1con wrote:
很有實驗精神!不過市(恕刪)

是的!但是 反正洗髮完也要用潤絲精,順便擠個兩三下給車用個幾個月,似乎不需要多花錢買 水性矽油 就是了!
shaq0416 wrote:
請教樓主用哪瓶潤髮乳(恕刪)

只要有含 矽靈 成分都可以,我用過兩種 1,飛柔護髮乳 2現在用 566 護髮乳 兩者 沒差異!
aligu1869 wrote:
我也覺得,樓主應該要(恕刪)

只要有含 矽靈 成分都可以,我用過兩種 1,飛柔護髮乳 2,現在用 566 護髮乳 兩者 沒差異!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