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紅綠燈的斑馬線?以前行人?還會左右看沒車才過斑馬線?
現在的某部分行人?完全不看?不管有沒有車?直接過?
上次路邊停大貨車?車後的行人突然走出來?差點撞上?

行人是不是要左右看?再過馬路?
或者也可以看手機?不管車多不多?不看就過馬路?
車輛行經行人穿越道本來就該減速停讓行人,法規早有規定
車輛行經行人穿越道本來就該減速停讓行人,法規早有規定
車輛行經行人穿越道本來就該減速停讓行人,法規早有規定

因台灣駕駛素質太爛只能用重罰來遏止不禮讓+雞腿駕照
qoo0705
講的好像滑手機不看路的行人都不開車.騎車
twddhot
現在確實會遇到雙向二車道無人行道,行人與車輛行走方向相反,走至交叉路口無停頓轉彎(行人轉彎前車輛已在交叉路口中);或是行人與車輛行走同向,走至交叉路口無停頓轉彎。有無號誌都一樣遇到(有號誌行人闖紅燈)
iambulcari wrote:
沒紅綠燈的斑馬線?以前行人?還會左右看沒車才過斑馬線?
現在的某部分行人?完全不看?不管有沒有車?直接過?
上次路邊停大貨車?車後的行人突然走出來?差點撞上?

行人是不是要左右看?再過馬路?
或者也可以看手機?不管車多不多?不看就過馬路?


車輛行經行人穿越道本來就該減速停讓行人,法規早有規定

你覺得行人不願意觀察車況

這問題就很簡單

一個賠錢

一個賠命

保險理賠就寫高一點

讓雙方都開心滿意

AUO小白嚕
如果這麼簡單就好了..
鐵牛CEO
過馬路還是要把自己的命顧好[XD]
感覺樓主只是想要表示
現在社會的人
共同面對某件事情都完全沒有同理心了嗎?
開車的要注意行人
行人過馬路也要注意路況
感覺台灣人很喜歡把每間事情都對立化
以前是台灣人外省人
再來是北部人南部人
四輪VS二輪
車輛VS路人
名人名句都是唬爛您的
janhan58
沒錯!有人理解力真的很差,搞對立!過去在無號誌路口過馬路時行人也會自己注意路況沒車時才過,現在行人有了帝王條款真的多了一堆無腦行人!
simonni
行人為啥要注意路況?行人過馬路不應該可以安心的走嗎?啥是安心?我不需要擔心路上的車輛,啥是注意路況是被駕駛人強加上去的,我會撞到你喔你要看路,注意路況這行為久了就變成應該如此
過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
桃園人開車騎車都沒在讓的
果然是落後地區🥺
ckwu1972
我覺得全台灣都是,而且沒紅綠燈的斑馬線車速更快,駕駛都當作沒有斑馬線一樣
南小鳥 wrote:
過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
桃園人開車騎車都沒在讓的
果然是落後地區🥺


過斑馬線不看車

尤其是沒紅綠燈的路口

這是行人勇敢的表現

堅決用生命捍衛自己路權

我們要尊重敬愛他

讓我們一起向烈士致敬

altairchou
不要命還是比不屌錢更令人尊敬[^++^][^++^][^++^]
鐵牛CEO
錢再賺就有 命就這一條 您千萬別想不開阿[安慰]
要有配套措施,不是像現在這樣,只說車輛讓行人就沒事

同向車道的綠燈秒數要加長,不然就是要有汽車專用燈
不然等行人走完,轉到一半的車卡在路口,退也不是,進也不是
像我們這裡有個十字路口,單向一個車道,車流量又很大
綠燈汽車的時間只有27秒,扣掉轉彎時等待行人的時間
直行汽車只剩5秒...
一次綠燈只能過3-4台車
後面排超過50輛車...
就造成一個車道併塞兩台車
再不然有的駕駛等不下去,跨越雙黃線迴轉...
On9ccc
看了一些留言 行人帝王 管你屁配套
hch2006
在這抱怨有P用, 趕快反應你們的縣市政府吧
firedragon wrote:
要有配套措施,不是像現在這樣,只說車輛讓行人就沒事

同向車道的綠燈秒數要加長,不然就是要有汽車專用燈
不然等行人走完,轉到一半的車卡在路口,退也不是,進也不是
像我們這裡有個十字路口,單向一個車道,車流量又很大
綠燈汽車的時間只有27秒,扣掉轉彎時等待行人的時間
直行汽車只剩5秒...
一次綠燈只能過3-4台車
後面排超過50輛車...
就造成一個車道併塞兩台車
再不然有的駕駛等不下去,跨越雙黃線迴轉...


在台灣

你就認命吧

這問題鬧多久了

你看過改變什麼了?

philips107s
汽車都塞住了~公車可能要用飛的才不怕塞吧!!
鐵牛CEO
有道理 那還是繼續塞在自己愛車還比較幸福[XD]

iambulcari
wrote:
行人是不是要左右看?再過馬路?
或者也可以看手機?不管車多不多?不看就過馬路? 


行人地獄就是行人最大
就算他路中間逛街你也要讓他
On9ccc
你這種思維 被撞就不意外了 顆顆顆
li04
就像樓上說的,台灣交通學習的目標是查德馬利尼日等先進國家,日本新加坡香港法國等交通落後國家不是台灣該學習的
這樣就不會開車騎車你可以選擇加入行人行列,
開車騎車路權就要高人一等?
ycc0512
文不對題毫無建設性,重點事如何利用現有設施來規劃對行人有利的用路環境,而不是行人最大。行人專用號誌必須優先實施,路口人車分流才是解方。車動時人不動,人行時車不動才能最大程度保障用路人。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