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廣交通網廣播的音樂:讓一讓,讓世界更美好...........何不讓一讓呢?開高速我都習慣注意後面情況。如果遇到大車開快,但慢車道有慢車,快車道又沒車,我便會先切到快車道,後面的大車通常知道是要讓他了,便會快速通過,然後再切回中線。讓一讓,讓世界更美好。共勉之
walakaho wrote:除非我前面有車擋著,...(恕刪) 很難說喔,除非你是不顧國道速限加速去甩開他,我有好幾次已經在時速 110 左右了,那些貨櫃車和國光號還緊緊貼近我的車屁股 (小 MARCH),有時候還真的會冒冷汗.....背脊涼半截,這時候就要更冷靜(冷靜! 冷靜! 再冷靜!)維持現在車速,當看到隔壁車道沒車再切換讓給他.
小車就是這樣,唉~我的march和你有同樣的遭遇,只不過我都是時速90開中線,自然容易被~~我的作法是,如果看到後方大卡車「來勢洶洶」,只要情況許可,我都是先打方向燈準備切外線,這樣大卡車知道你的做法後,通常就會等你切到外線,不會苦苦追趕,一副要欺負你的樣子。一路都用這樣的作法,你會發現,大卡車並非每台都是這麼不講理的,只要車流量不大,有許多大車也懶得跟你計較,直接抄到外線去,再回到中線。這時,你就會發現,一路開車心情輕鬆愉快。所以,我從中部到高雄末端,只有一台大卡車閃我大燈(因為當時車太多了)。互相禮讓,不一板一眼,死守規定,是高速公路的生存智慧;意氣用事,最後倒楣的都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