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起停車位為何有資格買車

日本汽車製造大國, 靠外銷賺錢當地國內賣得少沒差, 台灣少量外銷中東, 而國內主要還是國產跟進口, 限制下去車商不用活了一堆汽車產業勞工失業....你覺得有可能實施嗎?


ruruing168 wrote:
一個停車位300萬一...(恕刪)
為什麼要學日本?日本算哪根蔥?
因時制宜,因地而異
付不起加油費的

都能買賓士了

你說咧!
因為這叫自由人權!你覺得有錢就能解決所有的事?
kevin850806
所以日本是人權低落大國[不知]
買不起用租的就好了
跟本不必擔心這問題,買不起房也一大堆人在租房
問題的糾結點在於 降低違規停車的機率

你該處理的不處理 在那邊檢討停車位?

當你大眾運輸系統 便利到 讓人懶得開車 你根本不用去思考 停車位的問題 這時候開車才是麻煩的

停車貴 開車麻煩 成本拉高 自然人民自己會選擇 你現在根本讓 機車族 汽車族 很爽 誰要搭大眾運輸?

執行率100%的違規取締 包含 機車 汽車 的用路人 自己就會去判斷了

亂就亂在執行率太低 警察來就鳴笛 趕完以後五分鐘 恢復原狀的取締措施...

執行率提高的違規取締 會提高 停車場的使用率 車主用車的頻率 大眾運輸系統的使用率...

只要取締率提高 說真的 誰還敢亂停車?
無論樓主平常是不是發文製造亂象...
可以從此主題引起那麼多人討論就知道這是一個值得深究的議題
很多人get不到買車.停車位.違停之間的關係,可見台灣人大多還是短視近利

台灣地狹人稠,居住正義與大眾交通本就是執政難題
對未來有幫助的提案通常都會因民眾當前利益犧牲而得不到支持(就是很多人說的你敢提就不用選了)

沒停車位就不能買車 = 減少擁車數量 = 停車位量能相對足夠 = 抑止違停 = 改善交通與市容
而改善交通與市容 = 有更多空間給大眾交通發展+更多人願意徒步外出

是的聽起來非常不近人情,感覺就是叫沒有資本的人乖乖認份,沒房沒車你家的事..
所以才需要對富人或相對有能力的人們課稅,來改善大眾交通系統與行人空間,讓大眾不排斥走路出門。為了給都市未來發展上述的良性循環,相對的就是要面對陣痛期

理想終歸理想,其中還有車輛市場與車商利益,以及現有車如何處置等問題需要解決
01是討論區,面對社會議題可以打打嘴砲或認真討論,反正聊天又不用錢

反倒是只會講 "反正問題一定解決不了,幹嘛浪費時間講?","那麼喜歡日本怎麼不移民?","不要只會講,敢不敢去參選?",這些應該都是平常不太喜歡動腦的一群人吧
hch2006
更多是只會幹幹叫什麼政府沒做事, 真的做了又不支持, 真的笑死.
kevin850806
PurpurRose 其實也不能怪他們...畢竟對他們來說車庫法聽起來就像家要被拆了,換成是我也急。這告訴我們不能單純推行法案,也要給配套措施[笑到噴淚]
台灣車子好養, 路邊停車格停了太多「不常開」的車,
政府一直規劃建置停車位, 還是會被這些車占滿,
可以從降低民眾擁有車輛數先著手, 並改善公共運輸及叫車服務,
日本人大多是走一大段路去搭車或搭地鐵上下班.
grason00
買一台只要能佔車位有合法車籍的中古車幾萬元就有,購車養車成本便宜
廢文 台灣四週都沒加蓋 快移民吧

另外 日本並沒有全都要停車位才能買
我是租車位,如果社區可以買,我也想買…
無奈只能承租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6)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