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i9999 wrote:..
本人嘉義民雄郊區上班
近來被人檢舉雙向單線道上停紅綠燈超越停止線(應該是這條)?
我知道越線是錯的
問題是鄉下地方連警察都不理這種
或警察本身也是這樣
我今天闖紅燈被你檢舉就算了
現在好像也沒檢舉獎金?
你這樣是有比較好?比較爽?
我也看的出來你是開休旅車的
真要檢舉我機會比你還多(恕刪)
了解樓主的不平
這些檢舉魔人就是把檢舉當做"興趣"在做
就是碰到我你倒楣活該 誰叫你要違規 (自己違規完全不提 誰叫你沒錄到?!
)只檢舉他方便 順便錄到的小違規 (像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 行車壓到雙白線 ......)
對闖紅燈 逆向行駛 不禮讓行人 (都很難錄得到) 通通裝作不重要 還要上網PO 自己成果 說拯救多少人..... (還蠻噁心的)

如果警察執法也是
"只抓上下班 正好碰到的小違法事件 如 吐痰 丟垃圾"
對真正嚴重的犯罪裝鱉三 裝做沒看到 如持槍搶劫 幫派械鬥 殺人 還爽爽領國家薪水 自以為是人民保母
那才真的是沒救了
還好現在只有開放不需要實地偵查的 交通違規照相檢舉


(檢舉犯罪 警察是要實地偵查 和檢舉交通違規不同)
PS. 檢舉魔人是一天沒檢舉睡不著覺 檢舉一定要PO網 自嗨求溫暖 自以為救了很多人 但是不(敢)檢舉貨運車違停上下貨 大頭黑車違停 的 肥宅 請不要對號入座
眼觀耳聽 wrote:那何謂法律的行使比例(恕刪)
您好~
方法有很多,先提下列建議供大家參考~
重點是大家要集思廣益,找各區域的立法委員進行法律調整與實行各項配套措施,集合眾人的力量,讓檢舉人制度更加完善,才是唯一正解。
現況問題:
1. 當有人檢舉時,目前要等
一個月左右才會接到罰
單。
這一個月內民眾錯誤的駕
駛行為,可能衍生其他交
通事故或接到更多罰單。
2. 檢舉影片只能到交通警察
局現場觀看。
在目前已經邁入5G的網路
時代中,明顯落伍與不便。
改善建議:
當有人檢舉時,系統可立即
傳送簡訊給被舉發者,通知
民眾即時上網觀看個人被檢
舉的影片,並盡快修正錯誤
的駕駛行為,積極預防不必
要的社會成本與民眾損失。
調整比例:
(假設被檢舉人於一天內立即改善,進行下列比例模擬)
檢舉人:
1.仍保有檢舉權利。
2. 因違規者已立即改善,所
以對同一違規者的同一違規
項目,由原本的 30 天連續
舉發機會(假設30天後收到
罰單) ,降為大約一天的連
續舉發機會。
即對同一違規者的同一違規
項目,於一個月內降低
96.7% 的連續舉發機會。
被檢舉人:
1.因被檢舉項目已立即改
善,所以對同一違規項目,
於一個月內降低 96.7% 的
被連續舉發機會。
2.若有其他違規項目,仍會
被舉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