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開車的都這沒水準嗎?

N年前也在國道一上面遇一次,那時還沒國道三
一直猛按猛閃大燈,時值該路段正在施工
限速60,小弟也開到100了
那位狗兄,還要一直閃
OOXX的 旁車道又沒車
就是要人讓給他
那時小弟一家4口都在車上
叫太太小孩抱好
火大啦 猛踩剎車(時速110)過了約2秒再放開剎車
那位狗兄就遠遠慢慢的,再也不敢靠過來了
小弟開70,狗兄還跟不上
也不敢再閃大燈了
有些人就是貝戈戈啦
開了一台爛車,還以為很屌
路上他最大,大家都要讓他
沒看過壞人,一次就給你印象深刻

後面追撞,一定是後車沒保持安全距離
真撞上,小弟一定死咬路上有東西
小弟一時夏到,下意識踩死剎車
後面沒沒保持安全距離,才會撞上


單方面的說詞有時真的很難分辨對錯,
小弟有幾個疑問:
1.當對方閃超車燈時,你大可打右轉方向燈告知後方車輛你要讓過.即便是右側車多,你無法馬上變換車道.
2.當對方超車到你的車子前方時,既然你認為你想讓,怎麼不放慢速度駛離內側車道,還在跟他玩命閃大燈開遠光燈,做出這些挑釁的動作呢?
3.很有可能是你上高速公路時變換車道影響到他,對方才會有所舉動.
4.有水準的人會盡量避免衝突的發生,除非對方無理取鬧,你都讓他了他還在歇斯底里.
5.請裝個行車紀錄器吧,保護自己也讓事實說話.





wenbo wrote:
這是抱怨文
標題~我...(恕刪)
路人炫 wrote:
限速60,小弟也開到100了
那位狗兄,還要一直閃
OOXX的 旁車道又沒車
就是要人讓給他...(恕刪)

這種人現在越來越多
十幾年前我爸教我開車時就講過
當你的車速較快而你看見前方的車速度是較慢時
老早就要開始切換到前方無車順暢的路線
但是現在一堆開車的是直直開敢開很快
遇到前面有車他不敢變換車道超車
就過來逼你車閃你燈
遇到這種的如果左右線沒車他還不換車道
我都甘脆油門放開猛降車速
愛開那麼快就要有本事超車
沒本事超車就多練幾年再上來玩
PS.還有那種開很快的明明快車道沒車,他超去外線道卡在大客車後,才又急急忙忙要切回中線,是上來搞笑的嗎?
史蒂芬粥 wrote:
這種人現在越來越多十...(恕刪)

右邊超車才是錯的吧~
雖然台灣目前的行車狀況,是自行變換車道比較快,但其實這是比較危險的。
我爸教我的是,在快車道上,若有人在後閃燈就是要讓開,不要占用超車道。
可是平常開車我都是在後面閃人大燈的那一個...哈。
看到樓主的敘述...
第一個感覺就是...
那台車本來就在內線...而且速度比樓主快...
樓主切內線時..根本沒有注意到..人家已經到了...
樓主自顧自的直切內線..還只是準備"加速超車"

假使中線原先是100..摟主切中線才準備加速...時速也算100好了
那台車以120行進準備超越樓主..忽然來這下...閃你燈..剛剛好而已

就跟你切近內線加速超越中線的車時...
中線的車也忽然切近內線...理都不理你..一樣的感覺...

他檔你...就是要讓樓主知道..換車道前要看一下...不要想切就切的擋人...

後續..樓主不知道自己的問題..還閃大燈反擊...真的...那台車的反應一點也不出乎意料之外..

換車道..不是光打方向燈..還要注意一下該車道的動態


PS..我昨天沒出門...那台車不是我...
路人炫 wrote:
N年前也在國道一上面...
沒看過壞人,一次就給你印象深刻

(恕刪)

內車道是超車道....

說實在的...真的沒看過壞人的是你...
你會踩人家煞車...你運氣好..沒碰過喜歡跟你比煞車的...特別是你一家人都在車上

danny1943 wrote:
單方面的說詞有時真的...(恕刪)


您說的是
可能是小弟切換車道,影響到對方,
我所遭遇的狀況,就類似如樓上放的影片,只差別是在高速公路上
閃燈是警示也是提醒對方,就如同對方閃我,要我讓車一樣,玩命我不敢,車上滿載親友,挑釁?我是警示對方而已,我相信那種,開車不開大燈,或是開遠燈,開後霧燈,轉彎不打方向燈,.....等等,一定有很多人遇過,
開車經驗個人認為,是慢慢累積,犯錯一定有,但是那種無視別人存在,
只會踩油門,一點交通規則都不守的,上了路,真不知是誰要倒楣了!
行車紀錄器,我一定會去裝,證據會說話嘛!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