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喜歡這個配備!上上週剛拿到車,因為自己疏忽而沒注意到旁邊超車道有一台高速而來的黑色轎車,霎時之間,車道偏移+盲點輔助+車道修正輔助同時介入,逼逼聲跟方向盤主動右偏修正加主動煞車一起做動,黑色轎車依舊直駛而去,而我還好好地開在中線.....那時候的感想是,如果我開之前那台= =就得花很大一條了....安全配備都是輔助,主要還是需要駕駛者能注意路況,但人總有萬一,好的安全配備能適時補上這要命的萬一,這就是為什麼要在乎安全配備的理由,有很多時候,錢是買不到命的!
這麼說好了,以前我開的車沒有車測盲點系統(BLIS, Blind Spot Information System)的時候,超車都可以切很近,但是自從換了一台有 BLIS 的車子,在超車的時候, 總是會不自覺的拉大切車距離~因為, BLIS 一直在那裡閃阿閃叫阿叫的, 就會潛意識的縮小切車角度~就行車的安全性來看, 真的是減少了很多危險,而且, 兩個星期過去了, 還是會有點不習慣~或許等久一點, 我對 BLIS 的警示麻痺或習慣了吧~
huangtn wrote:請問一下有車側盲點偵...(恕刪) 我開kuga也有盲點偵測,被它救過一次不覺得煩還覺得還好有這裝備,有些人晚上不開大燈,有一次從高速公路下來,從引道要會入幹道,我從後照鏡看確定沒車,可是這時盲點偵測亮燈,我仔細看後照鏡再加上轉頭看,這時才看到一台黑色轎車沒開頭燈,晚上不開燈又是黑色車當我是貓頭鷹?忘了說我的不會響只有亮燈而已!
中原一點紅 wrote:我也有類似困擾...行駛在市區最大困擾就是機車在旁邊鑽來鑽去,然後車上的雷達系統就拼命響不停真的受不了,就手動暫時關閉吧! 很多三寶汽車駕駛變換車道是沒有在轉頭的,旁邊有機車?硬擠一下機車就會讓了不是嗎?!有blis只是讓三寶不會這麼寶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