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4輪就囂張不起來了~
tansywen wrote:
............
7.因為比照汽車管理,原本停的好好的北市立停車場月租300,96年12月1日起因為變成汽車了,月租暴增為4800。政府說法是因為一般機車格重機無法停放,又因為重機數量太少並不適合立刻規劃重機專屬停車格,因為比照汽車管理,所以規定必須停在汽車停車格,一輛一格,市立停車場不愧為公家機關,寧願機車格空空,也要把重機趕出去。而私人停車場各管各的,他說不能停汽車格,重機也沒輒。
..............
walakaho wrote:
雖然知道在台灣騎重車很委屈,但是,我覺得要體諒一下。
台灣地狹人稠,街道也不是很寬敞,當初設計快車道、慢車道,以為夠讓台灣交通順暢了,後來機車族抗議沒有路權,於是有了「機車專用道」。
台灣以前機車比汽車多太多,路權也都是大的輸小的。最近雖然開始有平權了,但是國人的觀念也沒有改的很快。
現在又多了重機,國人本來就不清不楚、積非成是的觀念又被搞亂一次,我相信時間久了大家會習慣。只是會習慣成怎樣?還是一個未知數。最大的關鍵當然還是政府如何規劃、提倡、規範相關問題囉!
在這之前,我想有很多地方是要互相的,互相尊重、互相體諒。
像重機車友們,目前最重要的觀念不是路權,而是自我認知「重機在台灣剛流行,或許很夯,但是真的是少眾」
這句話不是要貶低你們,而是認清事實。
也不是說因為少眾,所以就可以讓你們犧牲或者被輕視。我先聲明,希望後面的討論者不要斷章取義。
這句話有什麼意義呢?
第一、簡單來說,我不騎重機,我管你掛白牌、黃牌、紅牌是什麼意義?我管你幾百cc可以上快速道路?我管你要付多少稅金?這些對不騎重機的人來說,不只沒有意義,也毫無概念。
一針見血!! 對於沒騎過重車 也不打算騎重車的人來說 管他惡法不惡法 反正又惡不到我 利用惡法順水推舟來砲轟重車真是得心應手
對於你們重車族來說 路權是要用爭取的 反觀我們這些汽車族來說 路權是與生具來的 我們根本不用擔心什麼路權不路權的問題 你們說我們違規又如何 反正政府也不可能刪減我們的路權
第二、除非是地廣人稀、非常富裕的國家,要為少眾鋪設專用道路,那真的很難能可貴。我現在在中部某個城市裏面,我的辦公室可以看到旁邊十六米雙線道,我今年到現在為止,上班時間還沒有看過一輛重機騎經過這一條道路。一定有,我知道,但是比率低到一週五天、五個上班天,我一輛都沒有看到。這樣子的比率,有可能鋪設一條重機專用到給幽靈使用嗎?如果你是政府,你如何說服大眾幫你鋪一條專用道呢?
如果你還是脫離不了車種分流的窠臼 相信你永遠找不到答案
第三、我不是正義魔人,但是,說實話,我目前看過真正能自治的重車、自制的車隊幾乎是零。譬如上武嶺,有那一輛重車會心甘情願的跟著汽車排隊的?是不是有空就超?那就是自己不尊重自己啊!(我幾乎幾天就要走一趟,這種現象司空見慣,也曾心中祈禱有一輛重車是把自己當作車輛來騎的,不好意思,「零」)。至於開放高速公路,之前不是有新聞播放重車騎在快速道路上遭小汽車從中超車挑釁的影片嗎?新聞畫面一再重播那個超車畫面,然後一面倒的批評小車不尊重重機。可是,有沒有想過:「小汽車從『中』超越」不就表示重機並排騎車嗎?」那麼是誰挑釁誰呢?那一位大大騎重機可以不併排?不鑽縫?捫心自問之後,再來想想大眾對你們的觀感。是啊!汽車也會這樣、小機車也會這樣,問題就在於「數量」。要是依照數量來作比率,我相信一般汽機車的違規不見得會比重機高!
如果我所想的影片跟你的一樣 他們是併排在不同車道......
如果因為覺得被挑釁就可以利用體型優勢這樣對待相對弱勢的重車 希望遇到體型相對優勢的砂石車的時候也能用相同規格對待 我會認為他很有原則
重車違規率高還是汽車違規率高 之前已經有人提出數據了 跟你所相信的似乎有所不同 即使如此 我還是要說 別用違規來評論路權 光路邊的違規臨停就很夠看了
我也是很想買重機的人,不過,我覺得各位前輩你們先衝一陣子吧,等到國內習慣了,我再去享受各位的成果啦!
歡迎早日加入重車一族 重車越來越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