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tian05 wrote:
小妹我六月發生一場小...(恕刪)


建議你去問免費法律諮詢。
大概賠的範圍,
你心裡就有底了。


至於3000鑑定,
個人覺得不用花。

因為上法院後,
依對方開價,
你只會少不會多。

你出庭三五次應該就結束了。
對你來說比較有利。
SKLau wrote:
你先問他要不要出車體...(恕刪)



他應該沒有車體險
就像您說的 如果他有他就直接找保險公司了

對方給我的感覺很不好
他的文字感覺像是指揮我去做什麼

他的訊息如下:
如果不是原廠 則有色差問題,如往副廠 則需全車。想必兩種都不是你所要的,請執行後續動作。先事故鑑定,後調解,最後民事法庭,謝謝


我很糾結的是 我應該按照他說的自己去申請鑑定嗎?如果要申請調解也應該他去申請吧?感覺我這個準被告很忙碌😭😭😭
jackie07 wrote:
估價應該是車門換新的...(恕刪)


對對對 您說的路線對
但對方從交流道下來也是有靠右情況超車
既然他要超車 他沒有打方向燈
應該也是屬於超車不當吧
現場照片
flsof wrote:
找妳認識的車行估看看...(恕刪)


外面好口碑的車行15000以內解決
對方說
一個車門烤漆2萬多 兩個就5萬多
更換輪弧跟更換輪框約2.7萬

烤漆不能折舊
但更換輪弧跟輪框可以折舊
但最大筆的5萬多塊 太硬了😵😵😵
jerry_liu426 wrote:
如果對方堅持原廠換新...(恕刪)


比較慘的是車門小小的刮傷也是烤整片車門
一片純烤漆就兩萬五以上😭😭😭
兩片純烤漆五萬多
比較可以折舊的大概是輪框跟輪弧
hilanhi wrote:
建議你去問免費法律諮...(恕刪)


我有去問過法律諮詢
當時初判表還沒出來
大家都是說我最多3他7
沒想到我會是全責😭😭😭
但上法院跟調解
究竟是他要去申請還是我要去申請
我一直很困擾
上法院也不能叫我自己訴請告自己吧😵
flsof wrote:
初判表不會寫 %數,怎麼說妳全責
先上調解看看吧


+1
初判表不會有肇責比例, 也沒有法律效力, 純粹只是調解時參考用的.
行車鑑定報告書才有責任歸屬.
你暨沒開調解會, 也沒有申請鑑定, 哪來的全責判定?!
肇責不是由初判表判定的. 申請行車鑑定書才有責任歸屬.

申請調解, 鄉鎮市調解條例第13條的規定:
一、兩造均在同一鄉、鎮、市居住者,由該鄉、鎮、市調解委員會調解。
二、兩造不在同一鄉、鎮、市居住者,民事事件由他造住、居所、營業所、事務所所在地,刑事事件由他造住、居所所在地或犯罪地之鄉、鎮、市調解委員會調解。
告訴承辦員警你要申請調解, 要對方的連絡住址就行了.
舊傻男人 wrote:
初判表不會有肇責比例, 也沒有法律效力, 純粹只是調解時參考用的.
行車鑑定報告書才有責任歸屬.
你暨沒開調解會, 也沒有申請鑑定, 哪來的全責判定?!
肇責不是由初判表判定的. 申請行車鑑定書才有責任歸屬.


清楚的解釋+100

讓對方告...你也可以知道上法院的經驗,真的很重要不要一聽到被告就昏頭。
tiantian05 wrote:
究竟是他要去申請還是我要去申請

初判他0肇責,應該沒有被判無罪的人還去申請上訴吧~,
當然都是認為被判重的人才需要申請上訴.
我是認為,3000元一定要花,
搞不好大翻盤,這樣換對方緊張.
真的3000元也有壓力,問問有沒有人要收你的三倍卷~
tiantian05 wrote:
他的訊息如下:
如果不是原廠 則有色差問題,如往副廠 則需全車。想必兩種都不是你所要的,請執行後續動作。先事故鑑定,後調解,最後民事法庭,謝謝


1.不用鑑定了 進法院再去鑑定
2.調解可有可無 主要還是他要不要退讓? 不退讓一定進法院
3.你就讓民事法庭判吧 只會少 不會多 但有可能會有其他求償(代車費等等)
4.如果可以的話 過程中還是趕快私下和解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