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民雄段400公尺連2起車禍16車連環撞成一團

smoky6996 wrote:
一定是一堆奇葩駕駛,(恕刪)


當你看到有人開警示燈時你就要注意了,保持車距拉長車距隨時保持急煞狀態,注意車速不要懷疑對方的動機。
有些雞巴駕駛看到警示燈還懷疑要怪誰。
名稱想不出來 wrote:
當你看到有人開警示燈(恕刪)

認同!
雙黃警示燈一直都是視線不佳時的好選擇,
只是日系車不比歐系車,歐系車是方向燈至上,
在閃雙黃燈之下,打方向燈則會快速的變為方向燈,
而日系則依舊是雙黃燈...

總之下雨天,保持良好距離,
離雙黃燈遠一點就對了!!!
愛開內線玩接龍的駕駛

本來就大都是注意力較不集中

反應力較遲緩的駕駛

有這結果不意外


這些駕駛打雙黃燈是給別人看的

但是這些駕駛是沒在看別人再打甚麼燈的

一群不看燈號的打雙黃燈給一群不看燈號的看

整列都是



能夠在無意外產生時在內線超車道打雙黃燈提醒別人

基本上就是奇葩了
Eigen wrote:
白天下大雨,就開大燈、後霧燈、遠燈 (白天開遠燈不會造成前方車輛不適,因為日光比遠燈亮多了)


下大雨,同時還有全亮的日光。

非常特殊的景象!
真心討厭一遇到大雨就閃雙黃燈!
1. 當一排車子在閃雙黃燈,中間有一台車真的解除雙黃燈。在打方向燈,相信沒人看的出來!
2. 閃到整個視覺都習慣了,前面在真的有事,也分不出來。
會近距離的不同起追撞事故,
後發生者多半是愛看戲的,看啊看自己就撞上了!


最討厭下雨打雙黃燈的,而且還是那種小燈也不開的!
下大雨就起碼開燈啊,尾燈亮了後車就有機會看見!
再不行開後霧燈吧!

開雙簧在那邊閃啊閃,閃得視線都花了!
如果不敢開,就移動到中線外線去吧!
--- 則規區論討守遵意同並過讀閱已我, 則規區論討視檢裡這按, 能功言引解瞭裡這按 --- ~~~
也不知道發生原因

也能幻想到雙黃燈惹得禍

要變換車道關雙黃燈再打方向燈沒那麼難吧

雙黃燈就是提醒後面要小心

喜歡跟太緊的還要怪前車
jjspeaking wrote:
下大雨就起碼開燈啊,尾燈亮了後車就有機會看見!
再不行開後霧燈吧!


1.雙黃燈的穿透力高於後車燈。

2.還是有許多車沒後霧燈。

3.記得變換車道前先關雙黃燈, 再隔一小段時間打方向燈。

(這時所有車前方能見度極差 超差, 就算開雙黃燈,開後霧燈,能見度 辨識率也差到靠北的那種環境!)

所以大部份車速都會減慢!

4.有時候開雙黃燈,就是怕後車隔熱紙貼太黑,又技術差,又不懂得在這種環境下減速。

只能這樣做了。


不是人人的視力都很優。

我現在的視力 就比我20歲時還不好!
Mirage-Ulysses wrote:
1.雙黃燈的穿透力高(恕刪)


贊成

使用雙黃燈是合理的作法
國道警察用實例告訴你雙黃燈使用時機

"發現高速公路前方開始回堵時;遇到強風大雨、濃霧濃煙,當車輛發生機件故障無法行駛等情況,就必須使用雙黃燈,可用來警告其他車輛注意前方狀況,避免更多意外發生。"

美國AAA協會
"Should you use your hazard lights in the rain?
Rough weather.

Driving through heavy fog or pelting rain where visibility is low could cause other drivers to miss your tail lights. In these cases it's okay to drive with hazard lights on to increase your visibility on the road. It's always better to be safe than sorry."

更正一下,美國關於雙黃燈的使用,各州規定不同
https://blog.firestonecompleteautocare.com/driving/when-use-cars-hazard-lights/
Mirage-Ulysses wrote:
雙黃燈的穿透力高於後車燈。

穿透力跟亮度是兩碼子事情~~~

以黃色燈跟紅色燈來說,同功率下的紅光其穿透率為高!
不然(除了警示用途之外)後霧燈就不會是紅色的了.......

況且,在同樣以鹵素燈泡來說,小燈多半只有5W(雙芯)或更小(T10/T5之類),
而用在方向燈的燈泡則是在21W左右!
煞車燈/後霧燈,同樣以鹵素燈泡來說,多半也是使用21W的!

你用後燈(小燈)跟方向燈的黃燈來比,自然覺得黃燈亮

Mirage-Ulysses wrote:
3.記得變換車道前先關雙黃燈, 再隔一小段時間打方向燈。
(這時所有車前方能見度極差 超差, 就算開雙黃燈,開後霧燈,能見度 辨識率也差到靠北的那種環境!)
所以大部份車速都會減慢!

4.有時候開雙黃燈,就是怕後車隔熱紙貼太黑,又技術差,又不懂得在這種環境下減速。
只能這樣做了。

第3點,這點說簡單,問題一堆人根本 (講難聽點) 都已經不敢開了!
若本車無方向燈優先功能,多數哪會記得切換,還以為自己打了方向燈了!

第4點,為了安全,慢車就請轉換到中外線吧!
慢車不能開,不代表其他人不能開,每個人生心理條件跟車輛條件都不一樣!

我開車不算久~只將近20年,其中有好幾年都是長途通勤上下班(單日>100km),
真正遇過的超大暴雨,也就一次在國3北上靠近南港出口!
真的無法開,國3上只能開40km/h。
其餘時候,多半都能繼續維持70-80km/h。

不是要每個人都開快,因為要知道自己的車況(前後驅/輪胎性能)
--- 則規區論討守遵意同並過讀閱已我, 則規區論討視檢裡這按, 能功言引解瞭裡這按 --- ~~~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