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屁股掛一個備胎是不是會比較安全

背輪胎的要看車款~~
一般是休旅車或越野才會有需求!!!
但是大多配在側開尾門或是多一個備胎支架!!!
多出來的重量與車長就相對提高了油耗!!!
現在很多車連縮小尺寸的備胎都省了!!!!
別果不說~~~連得利卡都只給補胎劑與打氣機!!!!
我的四輪屁股也有備胎,不為防撞

彎道小三/小四 /小五/ 6輪水陸仔 設計開發 造物者
naposin wrote:
這樣的造型其實是一個功能性的考量。以前的越野車底盤高、車輪寬,出於性能考慮,多為全尺寸同輪轂的備胎,與普通輪胎無異。

  加上以前的車款備胎比較放在車底,但是越野車常在野外活動,底掛式的備胎在高強度越野過程反而會成為累贅,因為最小離地間距和離去角會受到影響,不僅越野能力下降,在越野時還很可能還會刮傷備胎。加上越野路段對輪胎的考驗較大,輪胎一旦出現狀況外掛式也更方便更換。

  底掛式的備胎還有另一個缺點,在通過泥濘或沙漠路段的時候,一旦陷車後備胎被壓在底部更拿不下來!因此在沙漠戈壁較多中東地區,直到現在大部分的SUV還是使用後掛備胎。

  不過背掛式備胎也有它的缺點,因為多和側開車門搭配,後車箱門比較重,有些為了防止備胎被盜和避免日曬雨淋,還會增加備胎殼,力氣小的人開關比較費勁。而後車箱門受力較大,鉸鏈也較容易變形。假如城市停車距離近,更會出現後車箱無法開啟的尷尬。

  但時至今日,許多SUV的性質已經和純粹的越野車有很大不同,設計之初就不是為了高強度的越野,輪胎尺寸沒那麼大、後備箱門也改為上掀式打開,很多備胎可以穩妥地放在車廂內或者車底,而後尾箱還有巨大的空間。

  除了一些血統純正的越野車,現在很多使用外掛式備胎的SUV更多是販賣一種情懷,畢竟這樣的造型能給人一種比較粗獷的越野氣息,而對於一些小型SUV來說,外掛式備胎還真的能省出一點後配箱空間。
2025-03-06 20:33 #3
a900500642002
專業回覆+5


這根本是抄襲文啊!

有些SUV把备胎挂屁股上,只是为了装B吗?
goalie
農場文無誤
路人39
怎麼有人抄別人的文章當成自己寫的當得這麼自然?難怪有一堆抄襲論文的人[偷笑]
之前看過一個影片,
有掛後備胎的車子在倒車時,只要撞到備胎的外殼,後擋風玻璃會因為硬力擠壓導致破裂.
但沒裝後備胎的車款則不會.
怨念聚合體 wrote:
撞擊這種事情很奇妙,脆弱的那一方通常會承受更多應力,雙方受力不對等

什麼撞擊這種事情很奇妙?
什麼雙方受力不對等?
脆弱的一方受傷害比較大只是因為受到相同的應力比起強壯的一方其較無法承受
牛頓第三運動定律去重新學一下
這應該是國中的理化
請告訴我你念的是文科
陳阿瓜~
別這樣戳破人家
jianchan88
牛頓第三定律
我的車沒備胎。


後面頂一下玻璃就會破

是傷敵一千 自損八百的設計

以前會掛外面是為了要偷底板備胎槽的空間,因為要加大越野離去角度才會這樣設計


目前的SUV幾乎都是都會跟城市使用,從前後保桿的造型都不強調離去角度就就明顯說明現今的城市SUV無越野需求,故不採用這種設計了
2好3壞 wrote:
有人是為了屁股防撞才裝後面的備胎嗎
那個備胎是自己裝的還是買車時的選購

備胎的確能吸收衝擊力

這就是為什麼談感情建議要有備胎
這樣分手時備胎可以吸收一定程度難過的感受

我朋友當備胎是這樣說的
我不是我朋友
raphaie
這回答很靠北
june-sue
沒鋁圈才能吸震,有鋁圈會更痛[^++^]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