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區,行人沒站斑馬線,一樣要讓行人,科技執法會抓

我昨天才去監理所上了三小時的課

只要路口有行人要通過馬路或踩在斑馬線上
不管行人有無闖紅燈, 不管有無斑馬線 只要駕駛人"沒有停讓"的動作
被檢舉或被警察看到或錄到 你都會吃上一張單+上課
有斑馬線的話, 不管枕木紋寬度, 一律都以三根為判斷
沒有的話目測3公尺

目前看起來法條就是完全站在行人那沒錯
我昨天上完課也是很無奈
連老師他自己也說他開車也是會遇到一堆莫名其妙的路人
他也很氣 但現在法規就是這樣定
除非你這輩子不要開車騎車 不然就是得注意路口行人
只能說意圖很好 只是太粗暴

不過我自己去日本的感受就是這樣
只要我有意圖要通過馬路, 即便無號誌無斑馬線
日本駕駛人幾乎95%都會停下來
norter22
只有鬼島的法律才會站在加害者方檢討被害者,行人違規本身就犯法,還要其他人禮讓這犯罪,有沒搞錯
Jinwei
即便我大多時間是行人, 但我對這種法規也是諸多不滿, 但在6000塊罰單跟上課這兩條上, 我會收回我的不滿XD
曾經遇過幾次這樣的情形:
開車到路口斑馬線,看到行人站在斑馬線一端,便停車要讓他先通過,
一直過了數秒,他還是,站立原處不動,便揮手示意請他先行,
未料行人也揮手要我先通過,我當然不敢先行,還是揮手示意請他先行,
然後兩個人就在斑馬線前揮來揮去,揮到綠燈變紅燈!
請問科技執法:遇到該情況到底要如何應對?
norter22
政府不甘願的把一萬吐給人民了,現在政府正缺錢時候,就乖乖開過去當行動提款機吧
sunland
不禮讓行然和車道上停車,兩張罰單選一張
ALFA-GUY wrote:
請問科技執法:遇到該情況到底要如何應對?

只要沒拍到行人距離汽機車不到三根枕木紋的照片或影片,
科技執法再厲害也罰不了你
摩托車已經停了,汽車沒停,車主很委屈,行人怕被撞更委屈,罰到會痛,痛才有效。
因為行人有明顯「意圖」要過馬路,不讓有違法嫌疑。受教了。
林北檢舉達人 wrote:
桃園大溪區,行人沒站斑馬線,一樣要讓行人,科技執法會抓


這情況要罰六千?

證明了一件事:

台灣的交通號誌及法規設立的首要目標,是為能合法開出罰單!
norter22
跟人民搶錢
這路口停讓突然出現的行人會被舉發網狀線臨時停車吧
很多檢舉魔人就是這麼搞....
kts wrote:
這個十路口車流量人也不少,紅綠燈都不裝,只裝科技執法,罷明只抓不讓行人!


對,看起來是地方政府故意不設紅綠燈,想要造成未禮讓行人,增加地方財源。
fei225
設了紅綠燈,台灣鯛可能會說,紅綠燈太多,車流不順。罰台灣鯛錢就是不對,台灣鯛走路被撞是規劃不當,千錯萬錯,錯在讓台灣鯛不爽。
moastyle
計畫通
白線跟白線中間的柏油路算不算斑馬線?
如果照片中行人站的位置不算斑馬線,各位會先站到白線上嗎?
唬唬生瘋
枕木紋行人穿越道,一黑一白為一組,寬度約1米。整個行人穿越道是從路緣開始算,依PO文的照片,行人是已經站在行人穿越道上,不是踏上白線才算。
沒甚麼好講的, 行政訴訟了啦
開單單位要舉證行人當下有要過馬路之意圖
行人要過馬路.要有示意(舉手)之義務
不然我就站在斑馬線口打電話打屁聊天划手機就好了, 你們通通不用過
米堤
我還真的遇過在路口斑馬線上聊天的,直到停等數秒後開口問他們有沒有要過馬路他們才站回人行道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