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才去監理所上了三小時的課只要路口有行人要通過馬路或踩在斑馬線上不管行人有無闖紅燈, 不管有無斑馬線 只要駕駛人"沒有停讓"的動作被檢舉或被警察看到或錄到 你都會吃上一張單+上課有斑馬線的話, 不管枕木紋寬度, 一律都以三根為判斷沒有的話目測3公尺目前看起來法條就是完全站在行人那沒錯我昨天上完課也是很無奈連老師他自己也說他開車也是會遇到一堆莫名其妙的路人他也很氣 但現在法規就是這樣定除非你這輩子不要開車騎車 不然就是得注意路口行人只能說意圖很好 只是太粗暴不過我自己去日本的感受就是這樣只要我有意圖要通過馬路, 即便無號誌無斑馬線日本駕駛人幾乎95%都會停下來
曾經遇過幾次這樣的情形:開車到路口斑馬線,看到行人站在斑馬線一端,便停車要讓他先通過,一直過了數秒,他還是,站立原處不動,便揮手示意請他先行,未料行人也揮手要我先通過,我當然不敢先行,還是揮手示意請他先行,然後兩個人就在斑馬線前揮來揮去,揮到綠燈變紅燈!請問科技執法:遇到該情況到底要如何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