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噴射型的,一般來說會讀取電腦訊號確認轉速拉不起來的原因然後大概就是清洗節流閥, 積碳/車溫都會影響進氣控制, 旁通閥也要一併拆下來清洗(影響怠速), 還不行的話大概就是含氧感知器也有問題了!化油器型的就簡單了, 化油器&火星塞&高壓線圈, 一般老師父都很會抓!!!因為我們家兩種車都有, 這些症狀我都遇過!!!
On9ccc wrote:機車 冷車時 催油門...(恕刪) 化油車可能是自動阻風門壞了、低速油嘴可能塞了...等會有這種情況...如果是噴射車種,可能問題就很多,機車行沒有插電腦看嗎?需要冷車的時後確認
要隔空抓藥可以至少要跟我們說你給師父修了哪些東西都修不好這樣我們比較好抓你的問題如果是化油車很有可能是化油器車行都有舊車拆一顆舊的裝上去測試就知道如果你是發不起來就是火星塞或是點火線圈如果發起來馬上又熄火那就是缸頭或汽門間隙建議你修不好的店就換間修
天氣冷或下雨才會這樣吧!!如果是老車,算正常的吧(很多器官都老化了)我的奔騰1999年出廠,目前騎19萬8千多公里,最近天氣冷或下雨也容易會這樣。也不能油門催到底,頂多補一點油,發動個幾次就會穩定了,但油門反應還是會笨笨的,要再騎一段路才會順,老車只能順著它的脾氣走,沒什麼大毛病的話……只能去習慣它!!但上次保養車行老闆是有說我的空濾底座老化(接引擎那頭的,不是放空濾棉的那頭),已經密合不夠所以也有可能會怠速不穩,給你參考。
01是個好地方機車毛病還能隔空抓藥那我也提供案例車 fiddle 125 1代目前情況龍頭抖動嚴重 影片不提供低速行駛 或是剛催油門會有頓挫感熱車中抖動不明顯店家解決方案換大單簧換後傳動(整組或是改車)繼續騎(還能騎)問題説是傳動使用上就是手機架上手機像是瘋了抖的很離譜騎乘上沒什麼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