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後續網友建議改搭捷運,感謝大家回覆也同時說明一下情況。
雖然稍微偏離主題,但搭捷運也是一種交通選項。
之前家人在「台北」馬偕,開刀住院。我往返醫院,在不同時間就是搭捷運或計程車。上下班塞車時間,搭捷運其實反而比較快。
這次病況緊急,救護車在醫療量能等考量下,直接送往「淡水」馬偕。
我往返醫院發現,雖然兩個醫院距離差不多,但是淡水搭捷運因爲路線換乘+接駁車,變成2倍的交通時間。
所以往返淡水馬偕,騎車是最方便省時的優先考量。
在不清楚停車場有沒有照後牌系統,我會選擇騎白牌機車往返,即使停車場額滿,停在遠一點點的巷子裡面,再走到醫院,仍然比搭捷運省一半的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