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說一下那篇留言裡面還有人說左轉不用看後視鏡只能說習慣真的很差不是提防違規車的問題而是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不管哪個方向能注意就注意不是仗著自己沒違規就可以不用怎樣欸就算有分隔島我左轉一樣會喵一下左邊後視鏡然後那台暴力鴨能到沒看到的程度就是完全沒在看後視鏡,連喵都不喵甚至也沒聽車子的聲音暴力鴨又不是電動車這樣好像在檢討被害者但我覺得保護自己是最基本的吧開車騎車都請專心放在路況上路況不是只看前面跟自己的車道欸然後那個車距確實超過去還有一段距離對方逆向實屬違規沒錯但有完全威脅到事主的安全嗎?有,但沒那麼誇張就是了四輪很明顯就是想秀一波暴力鴨超車而已只能說就是屁孩鬥爭心作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