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理上你沒錯但內側應該就是超車車道也許人家很趕時間要嗎 你就減速 切到右道讓他過不然 你就加速死到右道讓他過國道和省道的道理都是相同的我在國道就算是開最內側 從後照鏡看到有急駛過來的車 我也會能閃就閃這是開車的禮儀
能不要擋道就不要擋道因為你不知道他的車上是啥狀況如果載的是等著急救的雙親或小孩呢?如果載的是快要臨盆的老婆呢?如果他只是覺得錢多想要測試他的車子呢? (你的車子不會想要陪測吧)所以只要在內車道, 能閃開我會盡量閃開讓道
原來是這樣子昨天的狀況真的無法讓他不然我也不想一直被他閃大燈因為旁邊車道也有車(我開太慢?)除非在加速,但前面就是路口同時燈號由綠轉黃這時在加速,以距離來說100%會闖紅燈zite wrote:1. 你的70公里並不一定是70公里 ( 我的x-trail表速70公里時, GPS實測約67公里 ).2. 測速照像有10%容許誤差, 所以限速70公里時開到77公里還不會被照.上面1, 2點是跟你說那台車不一定會中獎. 回答,闖紅燈中獎!補個圖應該比較了解
Yuan wrote:我的速度是比較快一點...(恕刪) 那就後方的小貨車開車品不好,沒什麼愛閃就讓他閃,一樣米養百樣人大大如果這麼在意被閃燈的話,那真的是太認真了或許他只是想打個方向燈結果不小心刁了一下不用懷疑這事我也常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