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ldylan wrote:
比原廠小聲,有消音管,這樣也要抓,大家抗議的是這個

騙人沒改過車
廠商做這種比原廠小聲的管出來跟本就是要賠本的。

消費者買比原廠小聲的管,那不就白改了?
改管的目的不就是要給大家聽,我有改管嗎?
然後比原廠小聲,驗噪音會驗不過?

elve7878 wrote:
覺得部分喊打喊殺的回文,內容令人搖頭
國中公民都有教基本的法律素養吧幫不了你
歷年來哪次專案掃蕩有從源頭管制,都嘛下游民眾抓一抓,抓一兩個月業績到了交差就沒事了
高層看到業績交差爽呵呵,還可以帶風向
製造「員警好棒棒,警察要擴權,執法才有力」的形象
但這樣的執法強度根本沒有辦法長期維持,基層員警為了專案掃蕩每天輪班
每天抓改裝,排好的休假全部停休,也不用辦別的案子了
法學期刊都批評專案掃蕩的作用趨近於零,只是在帶風向的作秀而已,累的只有民眾和基層員警
警察權限這麼包山包海,下次說你家有恐怖分子是不是可以擅入住宅搜索,請你配合
「不配合就是心裡有鬼」這種想法,違反無罪推定原則,何況這只是違規
另外執法有沒有循正當法律程序都是個問題了
排氣管開驗車單不用環保局陪同,哪條法律有明確授權?
再來是比例問題,抓行政罰可以,這種有疑慮就抓的方式,早就違反侵害最小原則了
還有責任分配問題,叫你去驗車就驗車?去驗車的損失政府會賠嗎?
憑什麼要「有違規疑慮」(此時在法律上還被認定沒違規)的人要負擔多數責任
隨便寫寫,就有這麼多執法疑慮,我實在不知道支持這項執法的理由在哪裡
最後,警世一下,警察體系不是人民的朋友
有基本智識的公民該做的是監督警察體系,不是一昧在那拍手叫好,被賣了都不知道
當必須選邊站的時候,警察體系永遠都會向當權者傾斜,執行高層的意志
看看太陽花學運,那個執法過當被拍下的員警,現在還找不到人
希望腦袋還清醒的民眾,不要抱持錯誤期望在警察體系上
至於現在笑得很開心的民眾,當警察擴權影響到你的權利時,到時希望你身體健康萬事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