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抓改裝排氣管,大家有何看法?


ytldylan wrote:
比原廠小聲,有消音管,這樣也要抓,大家抗議的是這個



騙人沒改過車

廠商做這種比原廠小聲的管出來跟本就是要賠本的。
消費者買比原廠小聲的管,那不就白改了?
改管的目的不就是要給大家聽,我有改管嗎?

然後比原廠小聲,驗噪音會驗不過?

ytldylan wrote:
如果,是針對噪音而去抓,我覺得合理
但是現在是不管大聲小聲,只要不是原廠都全抓

比原廠小聲,有消音管,這樣也要抓,大家抗議的是這個......
而且就算小聲,監理站也不會幫你驗,反正不是原廠就是不過.......


比原廠小聲?? 有證據嗎? 科學佐證??

機車車友不是常常在罵人眼測速器

對自己的人耳分貝計倒是很相信??
只要不干擾別人就好,但是說不會都是騙人的

所以說有合法改裝最好,法規定嚴一點,深夜或是超過一定分貝就重罰
覺得部分喊打喊殺的回文,內容令人搖頭

國中公民都有教基本的法律素養吧


歷年來哪次專案掃蕩有從源頭管制,都嘛下游民眾抓一抓,抓一兩個月業績到了交差就沒事了

高層看到業績交差爽呵呵,還可以帶風向

製造「員警好棒棒,警察要擴權,執法才有力」的形象

但這樣的執法強度根本沒有辦法長期維持,基層員警為了專案掃蕩每天輪班

每天抓改裝,排好的休假全部停休,也不用辦別的案子了

法學期刊都批評專案掃蕩的作用趨近於零,只是在帶風向的作秀而已,累的只有民眾和基層員警


警察權限這麼包山包海,下次說你家有恐怖分子是不是可以擅入住宅搜索,請你配合

「不配合就是心裡有鬼」這種想法,違反無罪推定原則,何況這只是違規

另外執法有沒有循正當法律程序都是個問題了

排氣管開驗車單不用環保局陪同,哪條法律有明確授權?

再來是比例問題,抓行政罰可以,這種有疑慮就抓的方式,早就違反侵害最小原則了

還有責任分配問題,叫你去驗車就驗車?去驗車的損失政府會賠嗎?

憑什麼要「有違規疑慮」(此時在法律上還被認定沒違規)的人要負擔多數責任


隨便寫寫,就有這麼多執法疑慮,我實在不知道支持這項執法的理由在哪裡

最後,警世一下,警察體系不是人民的朋友

有基本智識的公民該做的是監督警察體系,不是一昧在那拍手叫好,被賣了都不知道

當必須選邊站的時候,警察體系永遠都會向當權者傾斜,執行高層的意志

看看太陽花學運,那個執法過當被拍下的員警,現在還找不到人

希望腦袋還清醒的民眾,不要抱持錯誤期望在警察體系上

至於現在笑得很開心的民眾,當警察擴權影響到你的權利時,到時希望你身體健康萬事吉祥
目前台灣大多以日系車為主
不如參考日本政府對於這方面如何解決這問題
日本政府嚴格擬定一套嚴格的法規
直接從源頭,排氣管工廠下手
日本排氣管廠商依照政府的法規生產
不管是排氣管噪音或是其他相關規定都需要符合法規才能販售
在每隻排氣管上會附上一塊鐵牌



上面打得很清楚,哪間工廠生產,什麼引擎使用以及JASMA認證編號
照片裡的排氣管就只能裝在該款車使用
所以日本排氣管廠商會依照不同廠牌車型及排氣量生產該車使用的排氣管
這樣裝在車上就不會有問題,而且也符合日本政府的法規
這樣不只解決改裝零件的問題
也正興日本汽車零件商的產業
這個政策很不錯,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最近停紅綠燈發現翹排氣管的機車變少,要不然以前都停紅綠燈都會被噴到臉。還有很吵的機車改裝排氣管好像也變少,最近晚上安靜多了。

台灣胖胖糖 wrote:
好像是因為聲音的關...(恕刪)


改裝館當然要嚴查,但重點是要有一套法定的標準。

不是一看到改裝管或疑似改裝車,就要攔檢取締,若有一套合格的檢驗標準,相信大家都會同意。

以亂槍打鳥的方式盤查,真的沒好處。

相信愛玩車的朋友,如有一套標準,一定會配合,畢竟都花錢了,還在法治外,那是呆頭鵝才會幹的事,若有條有法,循法律途徑做依據,就算檢驗要花點錢我相信大家都心甘情願。
安靜才是重點,
如果改照型或是改小隻應該是沒關係的,
原廠設計問題、排氣管破洞等等都應該要抓,
我的睡房窗戶在家裡根本不會打開,
還好牆壁夠厚,加上氣密窗,
鄰居一堆都騎重機開跑車,吵死了。

elve7878 wrote:
覺得部分喊打喊殺的回文,內容令人搖頭

國中公民都有教基本的法律素養吧幫不了你


歷年來哪次專案掃蕩有從源頭管制,都嘛下游民眾抓一抓,抓一兩個月業績到了交差就沒事了

高層看到業績交差爽呵呵,還可以帶風向

製造「員警好棒棒,警察要擴權,執法才有力」的形象

但這樣的執法強度根本沒有辦法長期維持,基層員警為了專案掃蕩每天輪班

每天抓改裝,排好的休假全部停休,也不用辦別的案子了

法學期刊都批評專案掃蕩的作用趨近於零,只是在帶風向的作秀而已,累的只有民眾和基層員警


警察權限這麼包山包海,下次說你家有恐怖分子是不是可以擅入住宅搜索,請你配合

「不配合就是心裡有鬼」這種想法,違反無罪推定原則,何況這只是違規

另外執法有沒有循正當法律程序都是個問題了

排氣管開驗車單不用環保局陪同,哪條法律有明確授權?

再來是比例問題,抓行政罰可以,這種有疑慮就抓的方式,早就違反侵害最小原則了

還有責任分配問題,叫你去驗車就驗車?去驗車的損失政府會賠嗎?

憑什麼要「有違規疑慮」(此時在法律上還被認定沒違規)的人要負擔多數責任


隨便寫寫,就有這麼多執法疑慮,我實在不知道支持這項執法的理由在哪裡

最後,警世一下,警察體系不是人民的朋友

有基本智識的公民該做的是監督警察體系,不是一昧在那拍手叫好,被賣了都不知道

當必須選邊站的時候,警察體系永遠都會向當權者傾斜,執行高層的意志

看看太陽花學運,那個執法過當被拍下的員警,現在還找不到人

希望腦袋還清醒的民眾,不要抱持錯誤期望在警察體系上

至於現在笑得很開心的民眾,當警察擴權影響到你的權利時,到時希望你身體健康萬事吉祥


只能說您白打了
哈哈

您一上噪音車檢舉網站,所有疑慮都沒有了
問題是您可能沒有上去看過... 就在這發表心得..
但也不是不行啦,很多這種沒實際經驗不了解議題的的發言在版上也很常見

偶及很多人都是身體力行具名檢舉噪音車歐 (都附影片歐)

您要不要先去一下噪音車檢舉網站整個看完一遍後,再重新發表另外一篇心得?

所有議題除了大鍋炒,亂吵外,另一個方式就是"上綱上線",反正最終還是"上綱上線"
前面已經有自由主義學派的思維出來了...

這些嘴砲議題在其他版面都玩過了
炸街的當然要抓
管他幾點,大白天一樣抓
但是其他改卡鉗,改車色,改燈,只要不影響別人應該還好吧!
不然台灣變成汽機車"慘業"
更何況每年世貿辦的國際汽機車改裝展..是怎樣!該不該去展場抓那些製造犯罪的。
會不會太矯枉過正,政府也沒配套,亂抓一通,連gogoro都被抓沒裝排氣管,是要裝哪?
現在大鵬灣賽車場貼公告要先驗噪音才能下場比賽,政府能腦殘到這地步....賽車場...天下奇聞
政府官員的公務車,裝爆閃燈要不要去抓....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5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