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兩段式左轉很危險


ying3523 wrote:
只要政府解釋一下就行
為什麼 同一條路
建國 八德路口 可以不用待轉
按這裡檢視圖片

到了下一個路口 卻要兩段式左轉
按這裡檢視圖片

圖片來源為 Google 街景

什麼車都一樣
直接左轉 不危險 危險的是那些不看又不打燈的 ...(恕刪)

雙線道的單向車道, 為何要待轉? 亂七八糟的規劃!



一律用標準答案回答:分流是為了機車安全!
全面取消"禁行機車"政策,汽機車共享平面道路資源!

米咖 wrote:
雙線道的單向車道, ...(恕刪)

騎雙線單向內側都準備要左轉了,到路口赫然發現竟然要待轉,
這時候往外切橫越外側車道去待轉格會比較安全就是了,
真不知是怎麼規畫的。
Taipei 101 wrote:
對此我樂觀其成只是這...(恕刪)
凡事要向先進國家看齊,也要先秤秤斤兩
我並不覺得台灣條件夠成熟
不是機車問題,不是汽車問題
是所有人的問題

我還是搞不懂這種論調是為什麼?
不跟先進國家看齊,難道要跟衣索比亞看齊嘛?
先進國家的種種,不就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嘛?

tansywen wrote:
騎雙線單向內側都準備要左轉了,到路口赫然發現竟然要待轉,
這時候往外切橫越外側車道去待轉格會比較安全就是了,
真不知是怎麼規畫的。

不然就是想說要待轉,但是到了路口卻發現不用待轉,也沒有待轉區。
怎麼辦?

orea2007 wrote:
我還是搞不懂這種論調是為什麼?
不跟先進國家看齊,難道要跟衣索比亞看齊嘛?
先進國家的種種,不就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嘛?

既然目標還那麼遙遠
那就不可一昧的要求齊頭式平等
撇開人的素質不談,用車環境,人口密度....
每個地區或許都不同
我到日本也好,歐洲也好
機車的數量根本不至於成為交通上的大問題
某些地區連要在路上看到機車都不容易
難道所有地區面臨的交通問題都是一樣的?

Taipei 101 wrote:
既然目標還那麼遙遠那...(恕刪)
機車的數量根本不至於成為交通上的大問題

機車數量根本不是造成交通問題的主因。
數量再多,只要管理適當,雖還是會塞車,
但至少可以減低很多危險。
東南亞有些國家機車數量跟我們不相上下,
但我們事故率還是比人家高?
所以我們的問題根本不在車輛數,而是駕駛人管理。
Taipei 101 wrote:
既然目標還那麼遙遠
那就不可一昧的要求齊頭式平等
撇開人的素質不談,用車環境,人口密度....
每個地區或許都不同
我到日本也好,歐洲也好
機車的數量根本不至於成為交通上的大問題
某些地區連要在路上看到機車都不容易
難道所有地區面臨的交通問題都是一樣的?


在重車剛重新開放進口領牌 路權議題正開始萌芽發酵的時候

我也是跟你一樣的理想化 慢慢來 一步一步來 甚至連小黃問題都被徵詢意見

結果咧? 拍謝~ 交通權責單位鳥都不鳥你

很多人的問題就是一刀切 講的好像禁行機車 兩段式左轉是昨天 上個月 去年才出現的東西

十幾年來 交通權責單位為他們拿來洋洋得意沾沾自喜的汽機車分流做了什麼樣的努力?

濫劃禁行機車 廣設兩段式左轉 極力壓縮二輪行車空間 想藉此降低機車數量

GOOGLE一下"台北市交通局長羅孝賢"吧

除了能看到他的心願外 或許還能找到其他不同的看法 如果您是真的有興趣的話

喊了這麼久的汽機車分流 怎麼不拿幾條有指標性的道路示範示範

例如台北的忠孝東西路? 南京東西路? 承德路1~7段? 復興南北路? 或者是現成的中山南北路?
面子是一定要給的...... 不過臉有時候也是自己湊過來丟的......
這個很好玩......

二段左轉 , 在某些時刻及地點 , 又會變成別的樣子



新店的中正路上秀朗橋 , 每每到了下班時刻 , 就會有非常非常大量的機車要上橋

可是呢 , 如果全都趕去待轉區 , 會造成那個方向的待轉區擠入非常多機車

多到會檔住另外二個方向的路口 , 導致右轉及橫向車流三個方向的路口全都塞住

就變成一個很大的結 , 下橋的過不去 , 往快速道路的也卡住
(這個在之前有實施過 , 所以我知道會這樣)



最後 , 就是回歸老樣子 , 整個路口開放機車左轉上橋 , 然後在紅燈時機車會很"努力"的擠到最前方

然後一綠燈 , 就左轉上去.........



那問題來了 , 這樣子照前述網友說 , 大量的機車左轉 , 應該很危險

那又為了什麼而開放呢??


這時就變成 "機車需二段式左轉" 這種政策 , 是在不壅塞的情形下才使用???
( 也可以演申成..不塞到偉大的汽車時才使用 , 一但讓汽車塞到 , 就算危險也要讓機車可直接左轉??? )
安保兒 wrote:
在重車剛重新開放進口...(恕刪)
十幾年來 交通權責單位為他們拿來洋洋得意沾沾自喜的汽機車分流做了什麼樣的努力?

而且請他們拿出可以證明禁行機車對安全確實有幫助的數據或報告。
沒有人拿的出來。還有人說用膝蓋想就知道了................

wetty wrote:
為什麼兩段式左轉很危...(恕刪)


答案不是兩段是危險

是畫錯地方的標線很危險

那個待轉格劃設的地方錯得離譜

根本就是吃到內側車道的行車線了


待轉格的劃設應與斑馬線並行

一樓跟二樓的斑馬線都過於擁擠 應該都是早期畫設的

斑馬線老早又不能畫這麼密了

這幾年的斑馬線距都很大

也會視路況與待轉格一併劃設

中大型路口靠待轉格卻實安全許多

在很多汽機車無法直接左轉的路口 待轉格甚至能讓機車更快速左轉

而不像汽車一樣得繞巷子 或是去其他地方尋找迴轉道一樣麻煩


樓主快依據圖片跟當地單位申請重新劃設標誌標線吧

那肯定是很多年沒有更新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5)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