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lions wrote:
談來談去總是不脫離幾...(恕刪)
就路權跟塞車困境 兩點來說
路權回歸 主要是矯正國人多年以來錯誤的道路知識
太多人還是機車當成慢車在騎乘 覺得騎車就不該騎在內中線擋路
當這些人換開車後 就會下意識的認定 機車應該要靠邊 不該在中線或是內線 進而驅趕制外線
也因為位居路權高階 所以就認為小車要讓大車的觀念也是不在少數
這種錯誤觀念必須要導正 這是要求路權開放的主要理由之一
在來塞車問題 其實很多人會開車不只是為了舒適而以
重點是他路權地位以至於他可以使用多數道路
不然如果今天不要說紅牌 黃牌可以使用國道上下班
在短程使用上 有誰會挑自小客車
今天我如果從高雄要去大寮 或是仁武 楠梓 工業區上班
騎車在機動性跟方便行絕對高於開車這點是絕對無庸置疑
至於高乘載方面 機車在國道是不得雙載
而且機車最高乘載數 很多車等多1人就差不多了
所以高承載制度對機車毫無意義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