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各位大大的留言
得到的結論是:
1.要仔細觀察時間、地點與對象和內容,確定無害就可以幫忙。
2.要是時間、地點與對象行為內容不合常理,理應立即拒絕離開,避免麻煩!
----------------------------------------
在下也有受到幫忙的時候
在下有次早上騎車走新竹市寶山路去竹科上班,剛經過土地公廟,突然沒油了,在下前一天忘記加油,
下一個加油站大約有3~4百公尺,但是是上坡還有夏天,當時只有硬著頭皮推車,推約一百多公尺,
停下來想休息一下時,有位騎車的阿伯停下來
他問:少年~,你是沒油是嗎?
我說:是啊!
之後就下車從車廂拿出一罐汽油給我,
他說:常常看到有人忘記加油在推車,我都會準備一罐汽油先給他加上去再騎到加油站加油
我說:謝謝阿伯!(加完了)
他說:不用謝啦!下次注意一點就好。
我說:這要多少?
他說:不用啦!又沒多少,下次注意一點就好。掰掰!
我說:掰掰!
之後我看到有人推車都會停下問一下。
畢竟不想讓同情心被遺忘,想推出去!
夢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 雖然錢絕對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
DWU wrote:
小弟有另外一個經驗【...(恕刪)
小弟我是坐在機車上準備騎走
一個中年大叔騎著機車出現
說他來一中街載朋友,但是找不到他朋友,因為他沒手機(出來載朋友還沒帶手機????)
要我借他電話卡
想說電話卡沒有要用就給他了
沒想到他竟然說:「這裡面還有錢嗎???不然你再借我零錢好了,因為我不確定能不能找到插卡式的電話亭」
我都已經跟那大叔說台中技術學院門口就有插卡式的電話亭,可是他還是要我"借"他零錢
於是我不甘願的掏出十塊錢給他
結果他居然說十塊不夠,因為打手機跳比較快
@#%#$^^%^$$#@$
後來還一直說要把電話卡和錢寄放在台中技術學院前的小7,叫我要去拿
我一直說不用不用,他還是很堅持,我就說好吧(反正我也不相信你會寄放在那)
當作善事一件吧
大約十年前,我跟學長兩人興起要騎腳踏車進行桶後越嶺
從新店到礁溪
當時在桶後山區迷路,又各自背著一台腳踏車
(被朋友騙了,說路很大很好走,只要扛一小段,接下來就一路滑到礁溪)
結果從上午八點多騎到晚上八點多
回到柏油路,一時之間還不確定自己身在何處
此時看見路牌指示還有十三公里可達道路終點
接著約九點騎到烏玉檢查哨
檢查哨員警泡了泡麵給我們吃
當時我們很擔憂車燈電池沒電,因為已經使用三個鐘頭了
於是就懇求的語氣向員警借機車
讓我們可以到山下將自己的車開上來載腳踏車
想不到這位原住民員警說“這機車是公務用的,不能借。不然你們開我自己的車好了”
於是就讓我倆開著轎車下山到新屋路口
再開兩輛車回到烏玉檢查哨
再載兩輛腳踏車回到新竹....
那原住民員警真的是很熱心
因為當時我忘記先加油
所以回到烏玉趕緊掏錢出來補貼油錢
想不到員警竟然不接受,直說我們平安就好
下次有到桶後,帶個汽水請他喝就可以了 (而且特別指明他是警察,不喝酒)
真是讓我們很感動
我對那天的日期非常有印象
就在我們很狼狽的回到車上,開始打電話報平安時
電話那頭的朋友說“第三次世界大戰開打了”
美國有兩棟摩天大廈,被兩架飛機攔腰撞擊....
不過說到底,員警也不算陌生人呴~~
我只記得那位員警姓周
一直想回去那兒感謝他
不過這十年來都沒機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