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寂之狼 wrote:剛剛新聞報導這一則,...(恕刪) 裝上又沒用上當然罰不了阿除非他剛好用了翹排的功能被抓應該假如你放棒球棍在車上你沒打人,你會被抓嗎不會嘛如果你把放在車上的棒球棒拿來打人了,你會被抓嗎廢話嘛阿不就是這樣子嗎
sakuralin wrote:裝上又沒用上當然罰不...(恕刪) 抓啥?當真使用翹牌功能,就算天皇老子攔他車也絕對不會停的啦~雞共耶(台語)跑得像飛一樣還抓得住嗎?除非撞車~被撞的也雖到爆了...會裝翹牌器的人總是有一堆理不直氣不壯的理由,說出來鬼才會相信,這些應該只有法官不知道吧~僵化的司法只會遭人唾棄,也難怪法官的社會地位日漸沉淪~
althewind wrote:這是不一樣的,槍枝是法律明確規定禁止的東西,但是翹排裝置卻不是,法官只是依法判決而已,這是法規上的盲點~) 沒錯交通法規的條文上,如果沒有翹排器這三個字,這就是法條上的疏失依法論法就很難依(翹排器)開罰只能採 違規改裝(變造車體)論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