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說校內車禍屬私領域,要交由學校來處理?

版主,是哪所大學
照片或影片可以拿出來了解一下狀況嗎?

很想知道後續發展
因為在校園發生嚴重車禍的機率很低...
有後續也請PO上來,讓大家有個參考

albert0305 wrote:
今天剛保養完,換完全...(恕刪)
校園限速大概都在20-30以內
這種速度可以撞到車頭全毀?



樓主真的一定要公佈是哪款車
提醒大家才是
車頭全毀又可以傷到人

這應該是麵包車的車型吧
校園裡的柏油路面於法規上真的不屬於道路
一般道路與於使用編定上屬"交通用地"或"道路用地"
校園範圍內的設施與路面於法規上皆屬"學校用地"
主管機關原則上是教育部而不是交通部
所以警察跟您說的並沒有錯
私下和解或去公所調解會比較快


albert0305 wrote:
我承認責任應該是55


這樣的話講好各自的車子都自行修理不就好了?

albert0305 wrote:
今天剛保養完,換完全新輪胎跟電瓶,進到校園,
然後........與他人撞車,我的車頭全毀了.....
雙方在校內道路的十字路口相撞,
因為行道樹茂盛,雙方都看不到對方。
幾個問題要請版上前輩門提供點意見:
1.警察說校園內的車禍屬私領域,不歸交通法規管,他們只能測量完,把圖交給學校去處理,真的嗎?(我可以主張是供不特定人士通行的道路延伸嗎?)
2.校園內的車禍我可以花3000元申請車禍鑑定嗎?鑑定結果有效力嗎?
3.對方無受傷,我方有受傷(有醫師證明),警察說要提告才需要做筆錄,請問我可以提傷害罪以刑逼民嗎?
4.這種case有沒有機會去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
5.對方是出租車,「應該」有保險吧,這種案例對方保險公司會不會理賠啊?或是保險公司會不會跟我聯絡,向我求償?
6.其實我感覺責任最大的在校方,因為行道樹把兩方的視線都遮住了,不過要跟校方求償似乎是天方夜譚了!
7.警察說:今天晚了明天我休假,後天再找我做筆錄吧!(波麗士真的是「大人」!抱歉,這句話絕沒有不敬的意思,只是我家離事故地點超過300公里,發發牢騷而已。沒錯,是300公里)

還請各位提供建議,小的感激不盡......

====================================
7/2更新
1.台灣真的有低速撞就車頭全毀的國產車,真的,但這不是本事件重點。
2.當然不是所有事推給別人,我承認責任應該是55,只是想請教校內如果警察不處理,要如何是好?
3.不是要罵警察,只是發發牢騷,絕沒不敬。離家300公里,很麻煩而已。


你就行行好,給張車禍的圖片給我們過過癮吧
真的好想看照片!!!
jackwow wrote:
車頭全毀又可以傷到人
這應該是麵包車的車型吧

這就是各位要的答案了,
日系車,車款好幾年前就停產了,
不是TOYOTA,
車毀原因真的就是板金薄,
我的車是停車起步滑行中,對方車「高速」撞過來!
(高速是個人感覺,校園裡能有多快....30-50吧,不清楚)
照片,抱歉無法提供,
因為車可能還有機會修,之後還會常常在校內出現...
這篇有上東森新聞耶,我記得之前有人有說過哪些屬於交通警察的範圍
可是現在忘記了,找不到答案,請神人回答嚕
印象中多年前在一個廠商的廠區內倒車時不小心撞倒別人的車

保險公司說要請經查做交通意外筆錄才能報出險

警察先生也是說這是私人道路 不過還是幫我開事故的三連單

保險公司要的只是警察的筆錄 才有辦法判斷賠或不賠
交通事故絕對沒有所謂什麼三聯單!!

那叫做: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單

要幾聯就有幾聯,可不只三聯

因為這根本沒有幾聯的問題

三聯單的用語,出自於93年,警政署資訊平台E化作業系統

只要是"刑事"案件,要提出告訴

都會開立刑事案件報案三聯單

第一聯:受理分局(偵查隊)存查 第二聯:報案人存查 第三聯:受理單位(派出所)存查

汽機車失竊則是橫式四聯單

遺失物報案登記及一些奇奇怪怪的報案但又未構成刑案則是二聯單

但有拿跟沒拿是一樣的,根本不代表什麼,所以根本很少開!!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