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或影片可以拿出來了解一下狀況嗎?
很想知道後續發展
因為在校園發生嚴重車禍的機率很低...
有後續也請PO上來,讓大家有個參考
albert0305 wrote:
今天剛保養完,換完全...(恕刪)
albert0305 wrote:
今天剛保養完,換完全新輪胎跟電瓶,進到校園,
然後........與他人撞車,我的車頭全毀了.....
雙方在校內道路的十字路口相撞,
因為行道樹茂盛,雙方都看不到對方。
幾個問題要請版上前輩門提供點意見:
1.警察說校園內的車禍屬私領域,不歸交通法規管,他們只能測量完,把圖交給學校去處理,真的嗎?(我可以主張是供不特定人士通行的道路延伸嗎?)
2.校園內的車禍我可以花3000元申請車禍鑑定嗎?鑑定結果有效力嗎?
3.對方無受傷,我方有受傷(有醫師證明),警察說要提告才需要做筆錄,請問我可以提傷害罪以刑逼民嗎?
4.這種case有沒有機會去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
5.對方是出租車,「應該」有保險吧,這種案例對方保險公司會不會理賠啊?或是保險公司會不會跟我聯絡,向我求償?
6.其實我感覺責任最大的在校方,因為行道樹把兩方的視線都遮住了,不過要跟校方求償似乎是天方夜譚了!
7.警察說:今天晚了明天我休假,後天再找我做筆錄吧!(波麗士真的是「大人」!抱歉,這句話絕沒有不敬的意思,只是我家離事故地點超過300公里,發發牢騷而已。沒錯,是300公里)
還請各位提供建議,小的感激不盡......
====================================
7/2更新
1.台灣真的有低速撞就車頭全毀的國產車,真的,但這不是本事件重點。
2.當然不是所有事推給別人,我承認責任應該是55,只是想請教校內如果警察不處理,要如何是好?
3.不是要罵警察,只是發發牢騷,絕沒不敬。離家300公里,很麻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