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i567 wrote:也為了安全著想吧....我穿拖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開車... 沒錯, 要以安全為先,但每個人習慣不同, 我穿皮鞋或藍白拖鞋上高速一樣舒適,可是穿厚底休閒鞋反而不好控制油門和煞車.
前面就有人講過啦 考照歸考照 路考不能穿拖鞋是路考的規定實際上路看的就是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跟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現行"法規法規的裡面很明白的就沒規定"穿拖鞋騎車"會被罰 以前是有沒錯 但老早老早就取消了不知道為什麼現在都還有一堆人就喜歡以訛傳訛 說會被罰 甚至還一堆人說他朋友親友被罰過想請問一下 到底有沒有人實際看到被開的罰單了 還是說大家都是三人成虎 一堆人說就跟著一起相信?就連警察我也都問過很多次了 也都回答不能這樣罰 要開單都要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都依據才能開沒有依據的話 警察要如何寫罰單上的違反條款呢?所以請大家以後講這種謠言前請多查證清楚如果連這種謠言也相信的話 我想不管駕照好不好考 很多有駕照的人可能都需要重讀法規了 現行交通法規可到以下網址查詢http://202.39.131.142/weblaw.htm當然上述穿拖鞋甚至是赤腳駕車騎車的行為 雖說法規不罰 但還是強烈不建議的危險行為
comanche wrote:想請問一下 到底有沒有人實際看到被開的罰單了 comanche wrote:要開單都要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都依據才能開沒有依據的話 警察要如何寫罰單上的違反條款呢? 重點就在這~~ 罰單上要寫出違規條款, 依法處罰......有規定, 就遵守, 有處罰條款, 被抓包就得被罰.沒規定, 想穿拖鞋 或赤腳騎車開車, 是個人的自由.大家騎車開車, 互相禮讓, 安全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