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高速公路上你要佔著內線?? 是不是可以有人現身說法一下

tansywen wrote:
我自己是超完車後會回...
.....那到底時速低於多少叫塞車......


擋到別人就叫塞車
沒有時速多少這回事---->請看我的簽名擋,什麼族群愛引用什麼事

例如:
高速公路非大型車 上限110 下限60

1.當你60開在內線,後面的車追上你,你擋到別人的路,這就叫塞車
60應該開慢車道......

2.當你80開內線,後面的車追上你....也是塞車
3.當你100開內線,後面的車追上你.....也是塞車
4.當你110開內線,後面的車追上你.....這也是塞車

以上說的是內側車道

上面的第2點
80開內線,後面的車追上,80那台死不讓
中線剛好一台也開80,那後面的車沒辦法超車
後面那台一定跟著減速
一台加一台,因果循環,到最後,整段高速公路都80了.....
因為前面不想快,後面快不了(擋住)

tansywen wrote:
所以自己是保持沒事不進超車道裡,省得爭議太多~~


如上面2.3.4點舉例,後車快速接近你(車速比你快)
就主動讓路讓到中線車道
這是真正會開車的道德做法

並不是不讓路就守法...
但是現今大多數人的道德標準就是守法邊緣....(反正我沒違規,你管我怎麼開)
龜車永遠會拿出速限來當藉口
4.當你110開內線,後面的車追上你.....這也是塞車


這個應該叫超速吧...

回題,以我個人而言,開到內線的原因大致上有底下幾種:

1. 進 ETC 車道。
2. 超車。
3. 遇到怪怪的飆車族,喜歡閃大燈逼在中線開到限速的我,卻不開去空空沒人的內側道超車。

個人開車也都是會理讓內線道給需要的人使用。
然而開在非內線時,卻也經常遇到一些奇怪的人,
像是明明就超速開車,卻不去逼內線道的烏龜,硬要逼在中線道已開到限速的車子;
要不就是亂鑽亂鑽,把其它人的安全距離當做是車道來使用,完全不顧其它人的安全;
開遠光燈貼在別人車子後面緊緊的,啊是不知道要用遠光燈閃死人的話,不保持一些車距是閃不到的嗎?
( 喔,不是這樣,整路開遠光燈本身就是怪事了 )

小弟在此能不能也請求那些屢屢要求「其它人都閃出內線道給各位開的駕駛」,
在我們讓出內線道給你們開的同時,也請您還給我們在非內線車道時能以守法的車速上限安全開車的權利?
上班已經很累了,下班後在路上還要遇到這麼多怪人,很累勒。

真搞不懂,超速是有比起烏龜道德多少了?為什麼好像超速者講話都好大聲?
臨時有急事超速一下就算了,但有人每天都有急事嗎?
假如是這樣,那應該做的是把手錶往前調提早出門,而不是拿別人的生命財產開玩笑。

我怎麼認真了呢?哈。
我覺得,本來就不該佔用內側車道了 .....因為 「 內側車道為超車道 」

至於是不是超速?

自由公權力(警察來管,不用你管..)


重點是,你要守法的話,就真的守法,不然你佔用內側車道,也是違法...

如果用錄影的,加上抬頭顯示器,我想可以檢舉這種佔住芽坑不拉屎,擋別人路的人吧?
ballcat wrote:
順便再提一下法規有規定不得右側超車~~


我也不想右邊超啊...
我就時速100在外線跟著大貨車後面
中線內線都比我慢我也沒辦法...

weather1202 wrote:
至於是不是超速?
自由公權力(警察來管,不用你管..)

有沒有佔用內側車道也是警察來管,不用你管
evovi7653kimo wrote:
這種車 真的很討厭 ...(恕刪)

所以要叭他阿
哈哈~果然依照慣例,開始將超車與超速畫上等號
速限以我為準,只要超過我就是超速
不過這次進度滿快的,第二頁就開始了

實務上,要超過台灣的內車道巡航駕駛,絕大多數都不需要超速.....
若您無意跟上車流,煩請離開內車道,別讓大家在您後方排隊,感恩~
我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但是我很討厭這種的 佔用內側超車道....不知道如果錄影的話 可以寄給國道警察 取締嗎?
沒事就別開內線.......就算開內線 請不要並排 讓人有機會超車
最痛恨就是開內線還跟中線並排..閃大燈加喇叭 不理你..這種人最可惡
有機會我都會超過去 換我當烏龜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