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001 wrote:看了一篇文章「自行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時,除了有自行車穿越道線之外,其餘請用牽行」這是法規還是安全建議啊? 自行車騎在馬路上是機慢車,看紅綠燈號跟著行人燈號且在斑馬線上才需用牽的
雙方都有責任,腳踏車已經紅燈根本過不了硬要過,最後應該要慢慢看等右方無來車再通過,而開車的太信任燈號,認為已經紅燈且前方無車,殊不知左方突然衝出腳踏車,再轉之前應該還是要看一下左前方一下,在臺灣開車真是悲慘,完全不能信任對方不違規,在日本教練都是說在大馬路直行經過巷口有車都不要怕,油門繼續踩不用怕對方會衝出來。
這案例我猜就算是紅燈腳踏車也是過啦,在台灣我不敢說守法的單車族沒有,但有9.9成都不守法,包含那些配備齊全的單車族,而且夜晚這樣騎車說真不管隔熱紙有沒有黑,對於右轉車輛來說,視線通常不會在左邊,且快車道有車輛停等紅綠燈,也就是說這台單車是從盲點突然衝出來的,所以除非是遠遠就看到,不然很難不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