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3688ex wrote:

龜車無敵
+1
所有老年人都是你這種觀念
我建議高鐵和台鐵最高時速不可以超過60KM
不然死人要算誰的...(恕刪)

嘴砲你最會
法條是死的但你是活得!
雖然左轉車應讓直行車
但最大的重點是不管是什麼車有什麼樣的路權
「都沒有資格、權利、權限、責任、義務可以衝撞其他車輛」
BMW行經路口超速未減速衝撞路口的車輛是事實。

sbook1231 wrote:
...BMW行經路口超速未減速衝撞路口的車輛是事實...(恕刪)


沒錯...

開這麼快....三寶無誤,賠慘了....什麼孝子?有為青年?.....都沒用了...

500萬....應該還是不夠賠吧!

....盲彎吃線?巿區飇速?.........害人害己,一次.....一生就毁了....
魏耀乾-痛批在新潮流的挾持下,民進黨一黨獨大、極權獨裁,政商勾結貪污腐敗....
米漿是危險駕駛,公共危險罪加過失致死

死了一個人欸,試你個混蛋車,一般道路可以這樣駕駛嗎?

那個死的人要是你的家人呢?


sbook1231 wrote:
嘴砲你最會法條是死...(恕刪)

下次你綠燈的時候
前車突然減速你可不要撞上去啊
既然每個路口都要減速~那都閃黃燈就好了啊

超速是他的錯
撞上去也是他的錯
不過為什麼很多人硬要吃別人的路權當路障這是我很難搞懂的一件事
超車也只是加重肇責的比例,原本可能就未注意前方車況吃三成

又因超車再吃○成,怎麼判就交給法官大人了

這跟前幾年葉少爺有點像,都是直行超速(百破)撞上違規迴轉車輛

只是一個酒駕一個沒有....
看到畫面 這種車速沒破百 我不相信

而且 市內車速 通常最高也才60公里

看到遇轉彎的車輛

減速應該都來的及

過馬路本應減速慢行

交通法規都有考

以為考到駕照就當作自己100分

有撞到車的事實 又有影片佐證

那台BMW駕駛者 與那名介紹試乘車的業務

責任可重搂
猜這個事件應該不是其中一方全肇責
toyota是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
bmw應該是行經路口未減速及超速。


--------------------------
交通大隊交通安全組指出,道路交通安全規則102條第1項第7款,在民國95年以前為「轉彎車應讓直行車先行。但直行車尚未進入交岔路口,而轉彎車已達中心處開始轉彎,直行車應讓轉彎車先行」;95年修訂後,認定「轉彎車應禮讓直行車先行」,直行車享有絕對路權,但修法後,仍有許多人停留在修法前「相對路權」。
陳姓交警指出,車禍現場處理時,轉彎車被直行車撞擊位置若在車頭,很明顯,轉彎車未注意後方直行來車造成,須負全部肇責。
「轉彎車與直行車發生事故,未必應負全責,不論左、右轉」,交通分隊長林光華指出,肇事責任有「全責」和「責任分攤比例」,計算責任方式包括事故路面寬度、車道、地點及撞擊部位等,肇事責任從全責到2比8有不等差別。
概略區分,若轉彎車被撞擊位置在車頭或車尾,事故點是否占據直行車道情況,例如,轉彎車逾對向車道4分之3、撞擊處在車尾,須負的肇責約百分之20。
不少汽車駕駛人跟警方抱怨,「對方直行的速度明明就很快」,交通大隊指出,「速度」是個人主觀感受,車禍肇事時除非對方坦承超速,有證據證明對方超速,一般來說,仍以「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為主要肇責



嚴重超速會造成轉彎的人誤判,甚至根本連車都還看不見卻在轉過去後幾秒後突然出現在眼前。
我比較好奇的是 如果轉彎車禮讓直行車
假設即便在市區急駛 會發生車禍的機率是不是可以降低 排除後車撞前車
轉彎車誤判直行車速抑或根本沒在看
很多時候市區車禍都是轉彎車造成的 不然就是隨意變換車道
另外 國外高速公路沒限速就是直行車先行的主要因素 不是嗎?
如果轉彎一定要讓直行 這個法條確定
那toyota要賠BMW錢

因為BMW是直行
所以他100%沒錯

感覺法條定的怪怪的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63)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