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leon13 wrote:我的經驗是,大雨更應該用ACC,因為多一個人幫你看路。不過你一樣要專心開車,把他當成沒有開的狀況在開車。 不要害人如果開ACC壓到積水輪胎浮起車速驟減,系統卻自動幫你補油門,可能會直接去親護欄。下雨天原廠不建議開啟任何跟車系統 !
Quaker2002 wrote:不要害人如果開ACC...(恕刪) 我也是認為下雨天開ACC等於多了一雙眼睛,幫駕駛者注意行車狀況,ACC加速只要用過的人都知道,即使壓過水速度下降,也沒有如此快反應加速的,更何況ACC啟動的最基本條件是巡跡防滑系統開啟,如果關閉巡跡防滑系統ACC是無法啟動的,不過我也十分認同不可以只依靠ACC,最主要的還是要以人為主,ACC為輔的駕駛觀念。
Quaker2002 wrote:不要害人如果開ACC...(恕刪) 你的車有ACC? 現代的?如果開ACC壓到積水輪胎浮起車速驟減,系統卻自動幫你補油門,可能會直接去親護欄。你真的開過ACC的車?要是失去前車 或前車加速 減速ACC只有在減速時 作動比較迅速 需要加速都是比較緩和的除非你的愛車 馬力太大 動輒3-500P 加速太猛了 我無話可說還有 你哪段高速公路 的水漥大到 可以讓你的車 以時速110KM 壓過 車速驟減的?進口車ACC早就行之有年了 是台灣近年 國產車 才普及 不是甚麼需要除BUG的新電子配備一堆沒試過就在喊怕的
大愛拉拉熊 wrote:你的車有ACC...(恕刪) 以我這台2016年的kuga 來說,我覺的是瞬間從時速九十幾公里的回到一百或一百一十公里的時候,沒驅動的後輪壓到積水會沒抓地力打滑,還好的是我這台是AWD,所以在後輪打滑時瞬間動驅動後輪使的後輪不打滑,我還是用CSC5 的輪胎,假如一般沒有AWD又輪胎排水性很差那後果⋯⋯
大愛拉拉熊 wrote:你的車有ACC? ...(恕刪) 以前曾發生多起雨天開定速導致車輛打滑失控,現在新技術可能偵測打滑就自動關閉ACC,不過依然有人因ACC誤判來不及煞車車禍,所以許多車廠不建議天候惡劣的時候使用ACC自動跟車。https://kknews.cc/zh-tw/news/yb22yk.html
dammm wrote:Mercedes C...(恕刪) 很多時候壓到積水 浮起輪速不會有差距 ESP根本不會作動開過很多有Esp的車 遇到積水 整台車都扯偏了 ESP完全沒作動倒是賓士還沒開過 可能賓士的Esp特別強吧台灣國道的排水其實做得很差真的大雨積水情況都很明顯
兩部影片都有提到此功能為輔助駕駛,天候不良,視線不佳,路面溼滑請不要使用該功能,車廠使用手冊中一定有提到,車廠又不是笨蛋早就先寫好免責事項了,那些只想著雨霧天靠ACC的人總有一天會踢到鐵板,沒發現NCAP或IIHS在測試ACC都是晴天條件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