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leon13 wrote:
我的經驗是,大雨更應...(恕刪)


非常贊同
superleon13 wrote:
我的經驗是,大雨更應該用ACC,因為多一個人幫你看路。不過你一樣要專心開車,把他當成沒有開的狀況在開車。


不要害人

如果開ACC壓到積水輪胎浮起車速驟減,系統卻自動幫你補油門,可能會直接去親護欄。

下雨天原廠不建議開啟任何跟車系統 !

Quaker2002 wrote:
不要害人如果開ACC...(恕刪)

我也是認為下雨天開ACC等於多了一雙眼睛,
幫駕駛者注意行車狀況,
ACC加速只要用過的人都知道,
即使壓過水速度下降,也沒有如此快反應加速的,
更何況ACC啟動的最基本條件是巡跡防滑系統開啟,
如果關閉巡跡防滑系統ACC是無法啟動的,
不過我也十分認同不可以只依靠ACC,
最主要的還是要以人為主,ACC為輔的駕駛觀念。

Quaker2002 wrote:
不要害人如果開ACC...(恕刪)


你的車有ACC? 現代的?

如果開ACC壓到積水輪胎浮起車速驟減,系統卻自動幫你補油門,可能會直接去親護欄。

你真的開過ACC的車?

要是失去前車 或前車加速 減速

ACC只有在減速時 作動比較迅速 需要加速都是比較緩和的

除非你的愛車 馬力太大 動輒3-500P 加速太猛了 我無話可說

還有 你哪段高速公路 的水漥大到 可以讓你的車 以時速110KM 壓過 車速驟減的?

進口車ACC早就行之有年了 是台灣近年 國產車 才普及 不是甚麼需要除BUG的新電子配備

一堆沒試過就在喊怕的

大愛拉拉熊 wrote:



你的車有ACC...(恕刪)

以我這台2016年的kuga 來說,我覺的是瞬間從時速九十幾公里的回到一百或一百一十公里的時候,沒驅動的後輪壓到積水會沒抓地力打滑,還好的是我這台是AWD,所以在後輪打滑時瞬間動驅動後輪使的後輪不打滑,我還是用CSC5 的輪胎,假如一般沒有AWD又輪胎排水性很差那後果⋯⋯
我的是賓士W205,我不知道會不會打滑,不過我有車道維持,不知是否有幫助,而且我之前開的時候是真的雨很大,幾乎是用倒的方式,而且看不太到前車,很霧,不過還是看的到,但是他還是作用的很好,給參考。

大愛拉拉熊 wrote:
你的車有ACC? ...(恕刪)


以前曾發生多起雨天開定速導致車輛打滑失控,現在新技術可能偵測打滑就自動關閉ACC,不過依然有人因ACC誤判來不及煞車車禍,所以許多車廠不建議天候惡劣的時候使用ACC自動跟車。

https://kknews.cc/zh-tw/news/yb22yk.html
dammm wrote:
Mercedes C...(恕刪)

很多時候壓到積水 浮起輪速不會有差距 ESP根本不會作動
開過很多有Esp的車 遇到積水 整台車都扯偏了 ESP完全沒作動
倒是賓士還沒開過 可能賓士的Esp特別強吧
台灣國道的排水其實做得很差
真的大雨積水情況都很明顯

Freshness wrote:
ACC很危險必須盡...(恕刪)


ACC太危險!開車也太危險,建議速立法禁止車商販售各型車輛,這樣不會酒駕行為,A柱不會擋視線,大車沒有內輪差。。。沒有死人天下太平!!


兩部影片都有提到此功能為輔助駕駛,

天候不良,視線不佳,路面溼滑請不要使用該功能,

車廠使用手冊中一定有提到,

車廠又不是笨蛋早就先寫好免責事項了,

那些只想著雨霧天靠ACC的人總有一天會踢到鐵板,

沒發現NCAP或IIHS在測試ACC都是晴天條件下嗎?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