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高速公路上你要佔著內線?? 是不是可以有人現身說法一下

客觀與理性 wrote:
理由很簡單。
第一,前面已有網友提出法條,請自行參閱。
第二,內線是用來"超車"用的,而不是給你"超速"用的。

報告完畢。


閣下的暱稱, 與閣下的發文, 好像很不搭嘎!
既然閣下既客觀又理性, 想必應該不是死板板的人, 於是是否應該知道, 除了遵守明文規定之法外, 更要有無形禮讓之德啊!

禮德乃為人之本, 法條只是處理糾紛的依據而已!
讓道, 是好國民的行為, 與違不違法無關!
(至少, 我們要做到禮讓的好習慣, 違法超速是對方與警察的事情)

說到這邊, 路上有部分人(女性多數), 總以為一切合法(遵守交通法則)行駛, 就等於安全
殊不知, 有很多危險經常就擦身而過(相信多數人都有親眼見証的經驗), 不是人家"巧妙"迴避, 就是人家車子性能好(瞬間加速甩開障礙), 或是眼睛銳利煞車煞的巧.....等等, 而那些自以為的乖乖牌, 在駕駛室內(或機車上), 根本不知道自己生死一瞬間!

再說一次! 大大小小的法規法則法條, 都只是處理糾紛的依據!
只有直白沒有婉轉, 如有不禮絕非故意
對了! 在下不想得罪人, 也不想引起筆戰!

這系列的問題, 就好像藍綠, 就好像統獨, 雙方都有堅持的立場!
卻少有人以純就事論事方式來討論!
只有直白沒有婉轉, 如有不禮絕非故意
b10520tw wrote:
有沒有佔用內側車道也...(恕刪)



我沒說我要管,只是看到蠻多人拍違規的,想說即然愛開在內側又違規,那麼是不是可以拍下來取締他。

所以不會管到你,除非你就是 [ 」 車, 而且是看不清一整個路上都在寫的「 內側為超車道」字樣的龜。
ajax0953 wrote:
結果烏龜撞上你的車,...(恕刪)

然後還會因為公共危險罪被警方移送..
不過如果你真的做了..
千萬別灰心..
因為之前有很多自以為聰明的蠢但也都這樣做過...(開玩笑啦XD)
saab chou wrote:
開到它的前面 以正常...(恕刪)

這招對於內車道的龜車是沒用的,他們會馬上煞車,並以減速後的車速繼續在內車道行駛
FlowYu wrote:
這個應該叫超速吧.....(恕刪)


馬上應驗了我的簽字擋....
不懂請往下看....

話說,占用超車道超速 是兩回事吧
為何有人占用超車道還要管別人超速
真是龜笑鱉沒尾,兩者都是違規,
一個是技術性違規>>>>>占用超車道
一個是大啦啦違規>>>>>超速

為何看不到自己違規,反而大言不慚的說別人,違規

龜車真是鴕鳥心態
龜車永遠會拿出速限來當藉口


龜車是不怕慢的

你開到牠前面龜

它只會更龜而已

通常

這只會害龜車後面的人吃苦頭
告訴各位,我就是喜歡佔用內側車道的那台車,在中山高我開100-105,在北二高我開110-115,絕不超速(因為我的車有定速),遇到在我後面閃燈和按剌叭的我也不會讓,心想有本事就飛過去,如果遇到比我慢的我就超過去再維持一定的速度。老子我就是愛開在內側車道,車少好開又可維持最高速也不違法,怎樣…
龜車就是龜..會龜的..顯少上來討論區啦..

解決方案:
購車時..選擇200匹以上動力..30公斤以上扭力車種..平時可安心守法..與龜..稍一大腳..3~5秒內搞定..

龜車主無非是常識不足..眼光短淺..心臟小顆..這幾種駕駛..他們會一直存在的啦!

昨日我就遇見一輛N牌.XT.時速95龜在超車道..我閃了20下大燈加兩聲喇叭..放棄練練修養..5分鐘後覺得修養練夠了只好從右側超越..一看駕駛是一位胖胖老伯伯..約70好幾吧~真替他擔心!
老人家注意力不容易長時間集中..咱再討論的火熱..這老伯伯這輩子也不會上來這兒爬文囉!

GINJACK爺的看法也沒大錯啦.連警察都奈他何?速線內就是好國民囉

小弟倒是不敢如此.有時時速110遇見後方車閃大燈..我就打又方向燈準備讓他過..頂多他過了我再回來..沒必要跟他撐..因為我好怕遇到壞人..補我一槍我就下課了!爺們都不怕嗎?!

中間車道小弟覺得好用..感覺上兩邊都可以閃..
終於有人現身說法 ~~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