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確定樓主的邏輯正確與否!也不確定後車閃燈的意圖為何!?
以我以前在美國開車的感想與當地的風俗習慣....閃燈的意圖有許多種,提醒,問候,警告....我不是當事人,無從判斷!
我若是當下....
不須氣急敗壞.....保持法定速度....抵達法定可變換車道地方( 除非後車是閃燈救護車或是警車,我只好違法變換車道讓道),變換車道給後方車輛! 對方超速與否,是他自己的法律問題! 或許他是便衣執法人員? 或許對方車上有重症親人? 當然,也或許他只是車速上癮症狂人......
生命不值得浪費在這些負面的情緒裡.....
一起共勉之~

那這種又歸到哪一類
每次測試都佔到內車道
是不是該予以譴責呢
neko_shi
你要先能追得上他才能給他譴責
講那麼多幹話,反正除了超車或前後都沒車可行駛內線車道,除外請發揮駕駛道德,不要占用內車道。以上~結案!!
simonni
作人不能雙標,同樣也不准你占用內車道
小貓不要哭
選你正解
不知道為什麼重複發文,
請刪文!
甘蝦 wrote:
如題:近日在高速公路...(恕刪)

內線是超車道!
不管你開車速多少,超完車就離開內車道很難?
法律是最低的道德標準,
超車道是給超車及緊急需求使用,
國民素質的提升很難?
難怪幾十年過去中央分隔島還是一堆垃圾,山上風景區路邊也一堆垃圾。
就是因為有人認為不被開罰就可以了,
誰都奈何不了他!
我在高速公路內側開GPS118,只要後面有車接近就讓道,中間車道沒龜車就切回中間車道。
佔內線車道不要覺得理所當然!
高速公路上一直會出現“內側車道是超車用”立牌,不識字的請不要開車好嗎?
內側車道讓道是必需的,不是你的情份!
小貓不要哭
選你正解
concall81
警察站在你旁邊看到你丟垃圾會開單, 亂丟垃圾違法. 警察站在路肩測到你115開內線, 不會開單, 在寬限範圍. 你GPS118會讓道, 給你拍拍手, 但你遇到狂閃燈狂叭的, 會開開心心讓嗎?
超車道就是超車道
與超速是2件不同的事情
可能對方有急事,希望能快速通過
也可能對方錢太多想要為政府做點貢獻
要有同理心
其實不用刻意說你GPS速度多少, 事實是你佔用內側車道.
雖然沒說一定不能佔用內側車道, 我個人覺得是多一分為他人設想的心而已.
就像有些潛規則, 搭手扶梯儘量靠右, 只是讓趕時間的人利用左側快速通行.
每個人總有不便的時候, 當自己遇到時, 會是怎樣的想法?
宏茂相機維修工作室(http://www.dcfixer.idv.tw)
concall81
禮讓是美德, 對正常人都可以. 但遇到無禮逼車狂閃燈狂叭的飆仔, 其實他技術很好不需要禮讓的. 不要讓他覺得你看不起他的技術. 也不要把前車的禮讓視為理所當然應該的必需的.
chun0che
如果我在內側, 看到後車接近速度也不慢, 我通常不用等他逼車按喇叭就已經切到中線了. 能在內側逼你車, 閃你燈. 又按你喇叭. 表示你在內側擋住人家一陣子了吧?
今天如果是中線幾乎都沒車 我會讓 中線一直斷斷續續有車 我不會讓 ,每台都讓要一直要切換車道很麻煩 就定速120~125 要超車請 自行切換車道超車
Ted1982
因為不到5分鐘,中線就會遇到開不到90的[笑到噴淚]
chun0che
中線幾乎都沒車, 你為什麼會在內側? 通常是駕駛習慣問題, 要戒掉待在內側車道的習慣, 是會有一陣子適應不良, 加油!
高雄苦瓜 wrote:
內線是超車道!不管你...(恕刪)


那這種的算嗎
說話可不要說一半
超車派別這麼聖母
想讓別人讓開就讓開
不破紫吹
他持續在超車啊!!!!!!!!!!!
herblee
車速不是法規所寫的『速限』! 最高速限同時指示了三個車道,並非法規白紙黑字寫的「其車道之使用,應依設置之交通標誌(內側車道為超車道)」
甘蝦 wrote:
讓你是情份,不讓你是本分


怎麼我覺得是公民與道德, 不是情分與本分
看別人不順眼, 是自己修為不夠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4)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