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台灣的交通環境太差,我自己開車有時也會差點忽略了行人,為什麼?因為在路口等著轉彎時,沒有人會禮讓,即使是塞車堵到路口也要塞好塞滿,再來是機車太多,而且油門都是一拜到底衝過來,沒有在跟你減速的啦!好不容易盼到一個空檔可以轉彎過去,就趕快衝,有時都是轉彎衝到斑馬線才發現又有行人才趕快停下。台灣駕駛人在轉彎的同時有幾個因素要注意:1. 紅綠燈2. 不禮讓的汽車3. 油門一拜的機車4. 過馬路的行人開個車要消耗不少精神,所以這是整個台灣交通環境的問題啊!
鴨唬雞摸爛到爆 wrote:台北市公車已經做到遇行穿道必停 真的有嗎?為什麼我很少看到,除非是先看到人才會停啊!我看晚上很多公車也沒在停再走啊重點還是在於雙北公車使用率太低上下班很多公車 車上沒幾個人有些只有二、三個還會影響塞車雙北應該要重視這個該減班就減取消讓人盡可能坐捷運當初建捷運也是口頭 減少公車使用 減少塞車如今??
以前從台中火車站搭客運到南投草屯,中間根本就是玩命飛車,如果有小上坡的路段,可是會輪子離地飛起來,感覺到瞬間失去重力的飄然。如果有行人或機車被這種公車頂到,基本上沒命居多啦,這個情況已經很久不意外,反正市長的回應連震怒都懶得裝了,怕又得罪公車業者與工會團體,行人自己認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