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年冬 wrote:真的要有用就是那些機型比較大的,進出風量有感的(較吵),實際有大濾網的 那些才是最傳統 最有效.......................... 我有買一台小米的車用清淨機 真的是蠻大台的
皮爾卡燈 wrote:但是....如果想要去除車內臭味,最好的方式還是直接用擴香產品。或者買活性炭過濾層厚一點的濾網(冷氣或者外接都是) 擴香產品就算用料都合格,也是不太建議用在較密閉的空間 ,要用記得開室外循環溫度較高的空間(停車戶外曬太陽時)也不建議, 因為這類產品的保存溫度大部分都在40度以下所以我都是定期用臭氧機跑過一遍然後冷氣濾網 冬天用HEPA 夏天用活性碳然後清淨機用米家出的那台 因為他夠大 效果才比較好
ChrisKang wrote:我曾經也想知道這件事,甚至買了一台PM2.5偵測器,結果車上僅開空調pm2.5才2ppm,比使用家用空氣清淨機的臥室的3ppm還低(門窗全關、機器24小時運轉)車子是Lexus NX系列 現在主打PM0.3 要買粒子計數器來側
真要找有清淨過濾效果的,還是要找有"濾網"型式的!網路上隨便找了兩款而像上圖這樣直立型的過濾器,在車上只能插在飲料架上進氣孔多半被阻擋,過濾粉層的效果肯定是大大打了折扣要不要買來玩玩,就看自己如何決定喽另有些所謂的清淨機,僅只是靠電極板製造所謂"負離子",就能清淨空氣我是滿頭問號啦
有加外接負離子產生器.木身車廂空氣過濾器是有過濾PM2.5的, 和負離子產生器根本上是有不同功能.雖然在駕短途車沒什麼感覺但長途車開不開負離子是有較明顯分別, 開了駕車會較有精神一點不會那麼容易累, 不過要安裝釋放負離子量較大的.我有手子般大小的負離子量測試器, 要買能令測試器的氖燈子亮起來的負離子產生器, 氖燈子越亮代表負離子較強(適合住宅室內), 微微亮起的在車廂內用已經很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