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鍋 wrote:扯重機上國道幹嘛?一碼歸一碼,我也曾經騎了近二十年的普通重機,這種車道規劃根本是比禁止重機上國道還過份還不合理。 如果嚴正積極取締機慢車道違停,這車道規劃還有那麼不合理嗎?講白了不管是上國道還是樓主這問題,都是行政、執法行為怠惰造成的!
電光老騎士 wrote:如果嚴正積極取締機...(恕刪) 還是不合理,計程車、公車、路邊停車都要跨過機車道對吧?這不就產生了不必要的車流交織增加風險?就算整條路都沒有公車站牌、路邊停車格也沒有計程車在這裡上下客,到了路口還是會有一堆直行機車跟右轉汽車打結。根本不該把汽機車強制分流,因為實務上也做不到。車種分流實際上只有把內側變成汽車專用,但外側還是混合車道。
機車行駛禁行機車道確實屬於違規, 建議立即打電話110並且在現場等待警察, 督促警察確實開單告發!交通會亂都是摩托車害的, 交通部必須會同內政部立即研究改善交通, 還給其他四輪以上汽車一個良好的交通環境!四輪汽車公民: 黃文吉(米咖)!電話: ..........
在台南機車優先道不是被當成停車卸貨區就是臨時停車區。(整條路都被堵住)等紅燈連沒有要右轉彎的車,都圖方便切進來機車道。昨天看新聞還發生汽車打開車門使得機車被撞讓另一車拖行致死的慘事。恩...機車優先道(或機車道)對騎士還真"安全"啊。話說樓主國外剛回來喔? 還是你只開車不騎車?這問題你等紅燈時直接去問騎士就好了。
這路段違停跟併排停車非常嚴重尤其是下班/吃飯時間 石二鍋路段,再往前85度C,再往前正忠排骨飯為買便當甚至還停在機車待轉車道的也有(影響到機車跟要右轉的汽車)再加上右轉汽車很多,機車族有時還得鑽車縫除非是機車重頭到尾騎快車道,否則應優先取締違停的汽車
你好,那如果像影片中,我是不是也應該等他買完票或是看完電影再繼續騎?或是停車打電話報警?等警察來驅離?把機慢車優先道(專用道)廢除,直接當做臨停專用不是很好?這也是中華東路(國賓影城前),此段路內側兩線道都為禁行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