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炸海苔 wrote:
行進中拉手煞車
車子不會減速慢停
是會打滑)

不會打滑的啦! 不信?你自己現在去試試[以市區速度大約60-70]去試.

拉手剎車會打滑:
1.你的後輪的兩邊剎車力道不平均.
2.急拉手剎車時同時打了方向盤
3.除非你的後剎車的力道非常強.

我曾經在高速公上當時110km/h的速度下,被助手誤按了電子氣壓式的後剎車(大貨車)都沒打滑....
小轎車更不容易在直行的速度下打滑,當然這是指不是在很高速的狀態下.

*看過聯結車的後輪冒白煙嗎?那時候就是駕駛只煞後板車的剎車(形同轎車煞後煞),
直行下不會打滑,但是如帶上方向盤的話聯結車就會扭頭折甘蔗.
長輩是要教你慣性動作
有看頭文字D吧!
開車隨時要有飄移的準備!
這才是能準時送到貨
應該單純只是那台車的腳煞壞了不能用
請問樓主姓「藤原」嗎?

這種爸爸簡直是太熱血,隨時要飄一下的

要記得

這種機械式手煞車拉起來,有ESP也沒用

開車不用那麼搏命,右手要嗎放方向盤,要嗎放排檔桿,不然就是放在副駕的大腿上,放手煞車上實在是不智之舉
試著耐心跟長輩溝通吧!
patrick9960 wrote:
大家安安小弟平常極...(恕刪)
下次你上車應該就會拔掉時速錶指針了
長輩一定希望你不要被速度限制了自己
patrick9960 wrote:
大家安安小弟平常極少...(恕刪)


小弟以前開車…右手的確是習慣握著手煞車……

有過兩次在高速公路前方連環車禍,腳踩煞車發現煞車效率根本來不及(安全車距不夠),當下再手煞車拉倒底才沒追撞(差沒幾公分)…這樣不會甩尾的……


不過保持安全距離,隨時注意前方車況才是重要的……

前幾年換車,變電子手煞車,當下超沒安全感的……
哈哈哈...你長輩猛猛的
不過自己觀念對也是要教一下觀念錯誤的長輩
如果是很固執的長輩,建議還是找他聽得下去的方式
可以報車號嗎? 我想離遠一點
patrick9960 wrote:
大家安安小弟平常極...(恕刪)
老人家 腳容易麻吧
也許認為手煞車比較好用

但是高速行駛 應該避免手煞車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