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炸海苔 wrote:
行進中拉手煞車
車子不會減速慢停
是會打滑)
不會打滑的啦! 不信?你自己現在去試試[以市區速度大約60-70]去試.
拉手剎車會打滑:
1.你的後輪的兩邊剎車力道不平均.
2.急拉手剎車時同時打了方向盤
3.除非你的後剎車的力道非常強.
我曾經在高速公上當時110km/h的速度下,被助手誤按了電子氣壓式的後剎車(大貨車)都沒打滑....
小轎車更不容易在直行的速度下打滑,當然這是指不是在很高速的狀態下.
*看過聯結車的後輪冒白煙嗎?那時候就是駕駛只煞後板車的剎車(形同轎車煞後煞),
直行下不會打滑,但是如帶上方向盤的話聯結車就會扭頭折甘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