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很多事就是, 有一好沒兩好, 一到週末晚上, 我家週邊交通就會打結, 亂停車的一堆, 應為附近有夜市, 搞的我要回家也是舉步維艱, 心中只有e04.
由於便捷的交通, 而帶動起來的觀光熱潮, 其實也是只有少數民眾獲得, 如夜市攤商, 民宿業者及觀光區. 其餘民眾只有得到混亂的交通, 更吵雜的生活環境.
已北宜高的例子來看, 不管所謂的環評或經濟效益, 花蓮已經準備好容納多少的車輛進入.
就我在花蓮當一年半的兵所看到的, 花蓮除了市郊以外的道路, 四線道(左右各二)是少之又少的, 停車場呢?
我個人是希望在不影響環境的狀況下, 把蘇花高 or 蘇花公路弄好, 提高大夥到花蓮一遊的意願, 我也想帶老婆小孩去啊, 無奈老婆會暈車, 所以一直以來只有西半部旅遊, 一直未有東半部之旅.
但在此之前, 還是要先把塞車問題及停車問題做進一步規劃, 誰也不願意開去那裡塞, 又找不到停車位.
蘇花公路危險是危險在於多彎, 有落石及大貨車(砂石車)狂飆, 尤其是後者, 讓我完全不想把全家人開往那條路, 除了自己應工作需要不得不走外.
**PS:提外話, 單車環島時, 在此路段遇到這些狂飆的大貨車, 該如何是好, 騎很旁邊也是會被風掃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