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交通部公路局的網站出的
"高齡駕駛人駕駛執照管理制度之實施對象為「實施日期後屆滿75歲者」及「逾75歲實施日期後有受違規記點或吊扣駕照者」,審查方式除體檢合格外,還需通過「認知功能測驗」或檢附「未患中度以上失智症證明」,方可換發有效期間3年的汽(機)車駕照。"
所以如果你家人的駕照還沒有過期,那就沒事,要換新又過75歲,那就是已上規定辦理
對那些覺的應該75歲以上老人不該開車的人
不讓75歲以上老人開車是因為你覺的他們反應慢? 但是倒底是多慢才會影響道路安全呢? 你這必須要有一個客觀的條件才行,可以規定XX歲以上必須檢測那些項目,因為人跟人都不一樣,要是我75歲比你65歲反應還快的話,那規定硬性規定75歲不能開車不是岐視年齡嗎? 這根本就不可能執行呀!!!
在美國75歲以上老人開車的多的是,但是美國很多州在超過駕駛人超過70歲之後會有特別的規定,比方說要求醫生或是醫院證明你沒有健康上的危險,或是要求駕駛人在申請履新駕照時需要有眼科醫生的證明跟視力測試,應該朝這種方向才對吧! 就像公路局的新規定一樣
小惡魔新聞台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 了解隱私權條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