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的反應差很多,真的是不建議再開車了。
高齡老人要開記得要保險 不要撞到人又賠不出來
高齡開車不能說不行,但前提是需要經過測試反應能力都還很OK的狀態下,雖然這很難管理,但也只能這樣了
我只知道年輕在學時,反應好的有運動神經的也沒有幾個。怎麼出了社會,大家都變好棒棒。
只要身體好……
連查某間都可以去了……
開車算什麼!
首先,回答樓主問題

這是從交通部公路局的網站出的

"高齡駕駛人駕駛執照管理制度之實施對象為「實施日期後屆滿75歲者」及「逾75歲實施日期後有受違規記點或吊扣駕照者」,審查方式除體檢合格外,還需通過「認知功能測驗」或檢附「未患中度以上失智症證明」,方可換發有效期間3年的汽(機)車駕照。"

所以如果你家人的駕照還沒有過期,那就沒事,要換新又過75歲,那就是已上規定辦理



對那些覺的應該75歲以上老人不該開車的人

不讓75歲以上老人開車是因為你覺的他們反應慢? 但是倒底是多慢才會影響道路安全呢? 你這必須要有一個客觀的條件才行,可以規定XX歲以上必須檢測那些項目,因為人跟人都不一樣,要是我75歲比你65歲反應還快的話,那規定硬性規定75歲不能開車不是岐視年齡嗎? 這根本就不可能執行呀!!!

在美國75歲以上老人開車的多的是,但是美國很多州在超過駕駛人超過70歲之後會有特別的規定,比方說要求醫生或是醫院證明你沒有健康上的危險,或是要求駕駛人在申請履新駕照時需要有眼科醫生的證明跟視力測試,應該朝這種方向才對吧! 就像公路局的新規定一樣
偶而在新聞就有老人衝撞一堆騎士
甚至撞死人的事情!
75歲在很多國家都更早給于駕照規範了!
覺得75歲還開車的人不會出現在01,樓主大概問錯地方了。就前幾樓的發言來看,沒一個75歲的人。
accwm
對。那才是我的本意,我是守法的人,會照規定走。
doremicheng
家族一堆75歲以上在開車, 最高86歲現在還開車上山種菜, 技術比一堆三寶好很多, 感覺01上都是在GT7考國際駕照, 所以認為道路即賽道 [^++^]
希望我到 75歲時依舊健康,可以開車。

不一定非要開車,而不是想開車而身體狀況不允許。
覺得滿不好的
就盡量別開了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