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汽車產業崛起的好快,反觀台灣

囧rz~ wrote:
補貼又怎樣, 台灣就沒補貼嗎? 台灣保護汽車產業幾十年了,害台灣人只能買貴又過時的車。 現在台灣汽車產業有起來嗎?
美國,日本現在不都是在補貼半導體產業?


我沒有要反駁你的意思,理性討論。我感覺台灣的政策有許多不完善的地方

當初張忠謀回台直到創辦台積電,政府扮演的腳色倒底是甚麼?

特斯拉當初想在林口設車廠,政府幫助了甚麼?

汽車之所以是龍頭產業歸於重工業,那台灣就不僅眼光不行補助不行,但卻保護(最愛)得很

汽車補助電動車有跡可循說補助1百多億台幣(那時的最愛汽車場),

就像當時的林口特斯拉車廠一樣,1百多億台幣能說造個電動汽車產業出來?

台積電都差點被外國買去了

現在每年超收3000~4000億稅收,軍工無人機多少億?

柯文哲屯田還是...原來是拿青創去扶持某些公司

美國扶持補助的力道就大多了(失敗的也很多),環境大不相同

當很久很久以前保護了唯一車廠時,國產車應該就被謀殺了

不期不待 就沒傷害
MICHAELCUB81 wrote:
很多人不知道,全球各大汽車廠,為進入人口眾多的中國汽車市場,只得接受中國政府的相關法令,與中國車廠合資設廠,不但出賣了技術,也幫中國建立了汽車上中下游的汽車產業鏈!

幾十年後的現在,隨著中國汽車廠在中國政府大力補助下崛起,全球汽車廠開始付出慘重代價!



不赞同,你看欧美日谁出卖技术了???
一汽二汽广本上汽长安,这几个败家子,哪个学到了技术????
相反 吉利长城byd 这种非合资民企自己学到了技术。

再说了,
即便卖了技术又如何?
进入中国市场几十年白白挣我们中国人的钱????
我们中国人只配当牛马做低端工作被奴役????


如果不是中国领导层加民企有超长战略眼光新能源弯道超车,
我看世界人民还会买几十年贵又低配的车,
从这个角度看,
应该感谢中国人掌握了新能源技术,
让便宜的mg进入tw形成鲶鱼效应
可即便如此,tw政府为了xx私利还是把人民当韭菜阻隔中国车进来惠民
我不认为民意是想要贵且低配的车。
破.破.破許男 wrote:
中國汽車產業崛起的好快,反觀台灣


葉梓楓
5頂
鈴聲再響 wrote:
我沒有要反駁你的意思,理性討論。我感覺台灣的政策有許多不完善的地方
當初張忠謀回台直到創辦台積電,政府扮演的腳色倒底是甚麼?
特斯拉當初想在林口設車廠,政府幫助了甚麼?
汽車之所以是龍頭產業歸於重工業,那台灣就不僅眼光不行補助不行,但卻保護(最愛)得很
汽車補助電動車有跡可循說補助1百多億台幣(那時的最愛汽車場),
就像當時的林口特斯拉車廠一樣,1百多億台幣能說造個電動汽車產業出來?
台積電都差點被外國買去了
現在每年超收3000~4000億稅收,軍工無人機多少億?
柯文哲屯田還是...原來是拿青創去扶持某些公司
美國扶持補助的力道就大多了(失敗的也很多),環境大不相同
當很久很久以前保護了唯一車廠時,國產車應該就被謀殺了
不期不待 就沒傷害


保護國內汽車品牌沒問題,政府責無旁貸

但是問題在於跟裕隆同時間創業的日本汽車品牌有13間

70幾年過去了,人家成長多少? 賺了多少

結果中華民國的裕隆還停留在幫別人賣車的階段,連引擎自製都有問題
Harvey norman
鈴聲再響 完全資本主義就是公司要回應市場反應,產業真的被謀殺
Harvey norman
smile6689 公司能長大全憑納稅人的血汗錢 XDXDXD
Harvey norman wrote:
保護國內汽車品牌沒問...(恕刪)
.
人家日本二戰就戰機戰車滿地跑,發動機生產的嚇嚇叫,你台灣還在種番薯哪來的汽車人才?

去看看世界汽車大國哪個不是二戰的強國,人家只是從生產軍用武器改生產汽車而已
chengjer wrote:
人家日本二戰就戰機戰車滿地跑,發動機生產的嚇嚇叫,你台灣還在種番薯哪來的汽車人才?

去看看世界汽車大國哪個不是二戰的強國,人家只是從生產軍用武器改生產汽車而已


拜託,我們中華民國也參與過二戰

雖然最後戰敗轉進台灣

當然也必須要有實力才能稱的上強國不是嗎?

不要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吧
Harvey norman
hch2006 所以台灣要感謝中華民國,還是中華民國要感謝台灣?
hch2006
Harvey norman 中國人會說要感謝中華民國, 台灣人會說要感謝台灣
gamr wrote:
不赞同,你看欧美日谁出卖技术了???
一汽二汽广本上汽长安,这几个败家子,哪个学到了技术????
相反 吉利长城byd 这种非合资民企自己学到了技术。

再说了,
即便卖了技术又如何?
进入中国市场几十年白白挣我们中国人的钱????
我们中国人只配当牛马做低端工作被奴役????

如果不是中国领导层加民企有超长战略眼光新能源弯道超车,
我看世界人民还会买几十年贵又低配的车,
从这个角度看,
应该感谢中国人掌握了新能源技术,
让便宜的mg进入tw形成鲶鱼效应
可即便如此,tw政府为了xx私利还是把人民当韭菜阻隔中国车进来惠民
我不认为民意是想要贵且低配的车。

汽車產業需要龐大的供應商
這些國際大廠圖的是中國龐大的人口市場
這些大廠設廠後更圖的是就近的便宜供應鏈
這下子正中中國的意圖 : 完整的供應鏈
供應鏈廠商在學會零件技術後再培養出本土的汽車廠牌
油車相對發展慢是因為引擎、變速箱及專利卡住

新能源汽車也是一樣,Tesla也幫中國培養供應鏈
電動車門檻低,重點是供應鏈
長江口繞一圈就可兜出一台新能源汽車應不誇張

自主研發絕對沒那麼順利發展出今天的電動車
Tesla對中國電動車的發展卓越的貢獻是不可磨滅的事實
Elon Musk為中國電動車之父應該不為過

中國現今的發展都是鄧小平當初改革開放所開啟的

台灣人口少、市場小,連模具費都攤不回本
更不用說自主研發,供應鏈培養
台灣的供應鏈可是要自己去面對車廠或代工才有生存空間
gamr
多数赞同
smile6689
市場小注定不會有好品項...畢竟沒獲利就是空談
鈴聲再響 wrote:
台積電都差點被外國買去了

不是差點,是已經被買去。
今天的台積七成股本在外資
鈴聲再響 wrote:


特斯拉當初想在林口設車廠,政府幫助了甚麼?


特斯拉從來就沒說過要來台灣設廠好嗎?
都是台灣媒體吹出來的
馬斯克說過 中國一直以來都是特斯拉第一選項
而且特斯拉是中國唯一獨資的車廠
有點腦的應該都知道要選中國還是台灣

台灣政府補助裕隆是補助多少?
跟韓國 美國比 是講給人笑嗎?
側翼整天嘴裕隆拿補助 問補助多少講不出個毛
只有裕隆自己出來澄清只拿到11億左右補助
裕隆至少還有搞出中華商用車跟納智捷
至少中華還有外銷中東國家 賣不賣的好是一回事
中華可是用台灣國產零件提升政府自製率
可不是獻策那種泰國東南亞拼裝件來洗自製率的
tina3987
特斯拉能有今天 完全是靠中國 以當時全世界只有中國給特斯拉這種待遇 確實馬斯克要錢跟市場 中國出錢要你的技術 第一台特斯拉鴻海組出來的 馬達技術並不難 中國零件一堆 馬達也有中國製 特斯拉是強在軟體
鈴聲再響
無知真可怕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