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采小姐 wrote:因為不是一筆小錢,道路駕駛課50分鐘就要1000元,6堂6000元實在很坑爹,我怕我上完一樣不敢上路。大家考到駕照都是怎麼上路的?我是個膽小鬼,又怕花錢沒效果。但是我現在終於有自己的車,不想一直看著她乘涼,畢竟每個月都在繳停車費有很多人叫我不要上路,但畢竟是我的夢想,我愛車,我想要開車,我要實現。 說的頭頭是道. 最後還是嫌6000太貴. 就賭你不想花這6000
小采小姐 wrote:因為不是一筆小錢,道...(恕刪) 先去河濱公園繞幾圈可以先找會開車的朋友坐副駕陪你駕訓班該教的應該都有教紅燈停綠燈行,平交道停看聽,路口處優先讓行人過完,如果行人是紅燈請喇叭轟下去但車不要撞下去其他照著標線怎麼畫怎麼開,不要事後跟低能兒一樣怪駕訓班沒教,很多都是衍伸作法,基本就是那樣不要跟其他人一樣當應付考試過了就忘其實真的沒什麼困難你在網路上發問不如直接去實作去市區開個一個禮拜就熟了怕就慢慢開,只要你是對的,市區道路速度慢也不會怎樣,臉皮厚一點就好我拿到駕照後第一次開車只有第一天有媽媽會開車的同事陪練二小時之後就是直接丟一台車給我,自己想辦法開上路也沒人陪上路的第五天太緊張了還闖過臨檢站,直接被攔查行駕照警察知道我很緊張是第五天的生手也就放我走了提醒我要多注意要小心其實人坐到駕駛座握方向排你在駕訓班繞場的記憶就會回來了不用東想西想
我是考照N年後再上道路駕駛課程熟悉路況與車感。但我跟樓主不同,家中父母年紀有了,行動不太方便。也需要常接送到醫院或是傳統市場,用車需求相對高。樓主之前的詢問也參與過討論,我是認為每個人的背景與家庭需要不同。若是開車頻率不高,能租用就租用練習,車感是隨著熟練度與時俱增的。有時候我隔個一兩周沒開車外出,但隔天要去林口長庚我依舊能順利開出並返家,更不用說當天是下雨的情況下了。另外提一個比較跟自己切身有關的,若是覺得自己當下身體狀況不好,就別開車改騎車或是搭公車。開車要有自覺(自我察覺的能力),出了意外財損事小,自己或是對方人員有傷亡都是責任。我開車都不放音樂或聊天,只有在停等紅綠燈時才會聊上幾句。事關車上與周遭人的安全。開車才知開車的苦,外出開車都要找車位、繳費、隨時有三寶飯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