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彎後限縮道路路權判斷?2018.05.30 更新中


5D3 wrote:
對自己有利的證據不積極展示


出車禍時,對自己有利之證據,絕對不要輕易出示,

這一點要切記。

atlaswu wrote:
.......真不曉得這些設計人員為什麼這麼缺乏道安危機意識?


路設計成這樣只有貪跟蠢,

連我沒念過什麼書的長輩都知道:這樣設計很容易出車禍
clement_26 wrote:
路設計成這樣只有貪跟蠢,

連我沒念過什麼書的長輩都知道:這樣設計很容易出車禍)


這應該是二重疏洪道 星光夜市旁(重新橋下),
多年前這裡的道路設計,在影片肇事的右轉彎處是另有一條路可左轉往蘆洲五股方向,
所以往右轉的走外側車道,往左轉的走內側車道
後來左轉的路封閉後,變成重新橋下走到底不管內外側車道一律只能右轉,而一右轉後沒有緩衝車道就馬上從兩線變一線
這感覺又是一個政府部門變更道路規畫後便宜行事的後果....
5D3 wrote:

如果如你說的,法官...(恕刪)

除不積極外還跟我的保險理賠員說他們不用我負責車損...我試問保險理賠員,如對方不自知理虧,依然咬定我有所有責任,怎麼會自己修車不要肇事者賠?換作各位是後車車主,而前方車明明有錯才肇事,自己沒責任的情形,甘願自己吃悶虧嗎

chowchowyo wrote:
除不積極外還跟我的保險理賠員說他們不用我負責車損...我試問保險理賠員,如對方不自知理虧,依然咬定我有所有責任,怎麼會自己修車不要肇事者賠?換作各位是後車車主,而前方車明明有錯才肇事,自己沒責任的情形,甘願自己吃悶虧嗎


請與您的理賠員保持聯繫,後續處理一定要向您告知,避免兩方私了反而造成樓主損失。
如果一條路上常發生車禍,一定就是道路設計不良,可以試著申請國賠

最好的作法是改成入彎前就限縮車道
其實樓主的車只是輕傷 幾千塊就能回復原狀
退一步想 各修各的 趕快和解也不是壞事
出險不一定好 尤其是這種車子輕傷的車禍



小弟不才,用小畫家畫個圖

如果是圖中這個狀況,樓主在內側右轉,而對方還在自己的車道直行,當他發覺就算馬上煞停,樓主也會因為內輪差而擦撞,因為樓主已經在過一個空間不夠的彎

而對方的視野就只會看到樓主侵入他直行車道,他已經煞停,樓主還是擦撞過來

而因為對方仍然在自己的車道直行,且樓主屬於另一個車道的車輛,那對方就沒有所謂的沒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的問題

這種狀況下我覺得,錯在誰身上或誰錯比較多,就很難判了
對錯是一個問題
但總是一口氣的層面較大
終究還是要談實際賠償/維修的金額才是真正有感的
樓主車損不大
對方看來車子年事已高,車損也不大
但老S維修突然爆價也不是不可能
先評估一下自己的車修復需要多少錢
如果很少,自行解決倒不失是好方法
不然萬一無法零肇責
自己的維修費還是要負擔一些
隔年的保費或許也會調漲
忙半天損失差距很小,浪費時間而已

前面不同的觀點中
樓主被撞擊點在後車門而不是在後保桿或是葉子板,或許會是一個關鍵
tokikawa wrote:
對錯是一個問題
但總...(恕刪)

您說的也的確是一口氣的問題,剛才接獲對方肇事老先生的電話,意思是他要出國去了,留了一支女兒電話給我(事發女兒坐在後座),他告訴我他的背景、經歷等等不相干的事後對我說,看我要怎麼處理他都可以,當下發生事故是我下車後提到他撞我讓他很不舒服,他也沒有想和我年輕人計較,只要我開口道歉說聲對不起,什麼都很好談。


聽完、掛完電話後才想起,前幾日他女兒接完保險公司電話打給我說也是接近過年,他們全家要回雲林老家不想讓這事耽擱著,希望我趕緊給個答覆看是要怎麼處理,是不是乾脆就各付各。


啊現在跟我說他早就排定要出國?


修理費用倒也詢問過兩家估價,也問過專業凹痕處理,都是要板烤,費用則落在七千上下,對我一個領三萬餘的人來說也是筆不小的開銷,且如網上們的留言來看,或許我有責,也或許道路設計有缺失,我自己還是覺得要看判決結果,以及調解後對方態度如何,從事故發生起對方的態度就很不好,好像所有問題都在於我一樣...


謝謝您熱心回覆及建議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